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杨一民:中超换汤还是换药?裁判还谈不上高薪养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4:13 中国足球报

  开会——为中超打造一个好形象

  中国足球报:你参加了上午的中超委员会会议,这个会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杨一民:相当于联赛前的一个例行会议。比赛马上要开始了,就一些工作作了安排,确定了开幕式的方案,还有跟各俱乐部老总进行了沟通,希望他们都能来出席。会议主要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是讨论公平竞赛的问题,中超联赛要以此为本,大家都要遵守纪律,在抓联赛的同时一定要抓好俱乐部的自身建设,为首届中超联赛打造一个好形象。另外上次在武汉会议上形成的决议,为了加强财务管理,每三个月俱乐部要向足协报一次财务报表,今天的会上通过报表了解一下各俱乐部的工资管理情况。因为下午要去体育总局参加一个跟08年奥运会有关的会议,所以下午的中超商务会我没有参加,这个商务会主要是落实一些中超联赛商务上的问题,重点是如何维护中超联赛的商务规定。

  青少年——青少年是最重要的根

  中国足球报:国奥队失利后,社会上很多的反思都提到青少年的培养问题,现在有的俱乐部后备队只是个摆设,有的队已经几年没为一线队输送过球员了,中超联赛上这种现象如何得到改善?

  杨一民:我今天在会上也专门说到了这个问题,虽然这不是今天会议的主要内容,但我还是希望引起足够的重视。青少年队伍的发展,涉及到整个中国足球的质量和水平,确实需要引起全社会的关注。现在我们的联赛规模大了,市场发展了,关注的人也多了,但我们的训练必须要搞起来,联赛是市场的根,训练是联赛的根,青少年则是最重要的根。以前这项工作都是由体育局去抓,现在全转到俱乐部了,俱乐部要挑大梁,没有青少年,就没有职业足球。在长沙召开的中甲俱乐部老总会上,老总们也对这个问题讨论得非常热烈,青少年教练的人员配置、人才的最低待遇、球队的经费问题等等,都是大家热烈讨论的话题。想让青少年教练带出人才来,首先就得让他有积极性,就得保障他的待遇,这些都是很实在的问题。大家都形成了一个共识:如果不抓好基础这一块,就很难达到希望看到的结果。关于青少年的问题,以后我们会专门召开会议来讨论,并且形成决议,如何搞好青少年足球,如何提高联赛、国家队的水平,需要大家共同来研讨。

  委员会——开始发挥作用

  中国足球报:上海峰会上成立了中超委员会,这个委员会将发挥或者已经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

  杨一民:中超委员会主要在自我管理和建设方面发挥着作用,比如在武汉的会议上,中超委员会在球队工资和俱乐部财务管理方面都形成了决议,希望这次在公平竞赛方面也能形成决议。中超委员会的根本作用就是根据共同需要,来共同研讨问题,现在中超委员会的委员们对这一点已经有了明确的感受。

  中国足球报:中超与甲A最大的区别是什么?有人说不过是换了称谓而已。

  杨一民:不同的地方很多,比如管理体制不同,准入机制不同,形象方面也不一样,比如统一赛场布置,统一入场程序,文化氛围也有所不同,有了吉祥物、会歌等等,另外在市场开发方面也有新的发展,在比赛水平方面,虽然不可能有明显的提高,但队伍适当地缩小后,队员更加集中,加之又有升降级,比赛本身的水平肯定也会有一些变化。这些区别,有些是直观的,有些要一个过程之后才能逐渐体现出来。中超和甲A最大的区别,应该是管理更加规范,当然这只是相比而言,一切都还只是起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罢训——足协全力支持俱乐部

  中国足球报:前几天传出辽宁队罢训的事情,据说是因为俱乐部还没与他们签合同,以及拖欠工资,这事会不会影响到他们参加中超联赛?

  杨一民:这个事我问了张曙光,听说是因为“限薪”引起的,可能是他们的工资被降了一些。其实“限薪”这个说法不太准确,确切的说法应该是规范工资奖金。这方面中超委员会有决议,在保证运动员权益的情况下,对工资奖金进行规范。我们的态度很明确,如果是因为规范工资奖金引起的罢训,那俱乐部就要严肃处理,足协全力支持俱乐部,严重的就有可能取消比赛资格。

  裁判——还谈不上高薪养廉

  中国足球报:足协大幅提高裁判的出场费,是不是想达到一个高薪养廉的效果?

  杨一民:裁判的出场费是比以前提高了一些,高薪养廉也谈不上,只是适当地提高,俱乐部的分成也有提高啊。这方面我们试图参照国际水平,不过每个国家的具体情况不一样,所以也不可能完全和别的国家一样。本报记者杨檎(来源:中国足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