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超言论:中超属性荣子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4:13 中国足球报

  面对中超,忽然有一种失语的感觉。

  有人期待中超吗?我想至少郎效农是期待的。这个西安体院的毕业生将一辈子的心血都洒在了为中国足球规划比赛上,中超应该是他的最后一部作品。有人痛恨中超吗?我想至少有一些人是不愿意看到中超的,这个名字的改变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终结,曾经的功过荣辱都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历史将继续由新的人来书写。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中超是属于某些城市的。天津由于靠近首都,从来都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这次他们一掷千金争来中超开幕式,为的绝对不是丑闻缠身的零点和绯闻缠身的谢霆峰,而是一次真正站在聚光灯下,成为主角的机会。上海在等待中超,这个因输球而早已麻木的城市,这个含金量不高的末代甲A冠军诞生地总是希望能够在一次崭新的联赛中找到为自己正名的机会。大连当然在等待中超,没有大连,哪来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大连人这么想着,也这么做着。甚至北京也在等待中超,良好的自我感觉,会让他们保持一颗乐观的心,将“永远争第一”的目标指向任何一项比赛……

  中超是属于某些球员的。在国家队0比6溃败的时候,在国奥队早早死去的时候,那些我们熟悉或者陌生的球星们,有些在哭泣,有些则在盘算着自己的身价和在俱乐部中的位置。这些联赛的宠儿会在自己熟悉的赛场上玩出让球迷意想不到的花活,但他们在国际赛场上总是找不着对手球门的方向。幸好足球不是仅仅由洲际比赛构成,幸好我们还有围城中的联赛,无论它叫甲A还是叫中超,都为很多人提供了舞台。

  中超是属于某些明星的。这个明星可以是一名商人,比如徐明,甲A末期几乎所有的大手笔都与他有关,这个年轻的资本大鳄有能力玩转国内的任何一级联赛,中超这块新画板将给他浓墨重彩的空间。这个明星可以是一名教练,比如威尔金森或者科萨,世界级的大腕被中国人放上油锅煎烤,本身就对给观众一莫大的满足。这个明星可以是一名官员,现有体制下的中国足球,本身就是官场沉浮的砝码,谁能立于中超的浪尖尚未可知。

  但中超不属于普通的球迷。并不是说普通球迷就不接受中超,只是对他们来说,中超还是他们所熟悉的那个联赛,该怎么还怎么,就像北京队不管换什么名字,球迷一说还是“国安”。该在这个周末去现场,就准时去买票入场;该在这个夜晚撒野,就准时喷射脏字;该在这场比赛投入,就准时落泪。中超,也许在某些人眼中是在打造又一个英超,但在大部分人的眼中,所有的噱头都过于虚无缥缈,它还是我们那个熟悉的、土生土长的联赛。

  作者:荣子风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