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超言论:观念从名字改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4:13 中国足球报

  对于即将开始的中超,一部分人的看法是新瓶旧酒,没有丝毫新意。不过话说回来,积极的意义是必须看到的。

  农民张老虎最近改名叫张伯伦,名字虽然变洋了,但是依然随地吐痰、蹲在炕上吃饭。于是大伙笑话他,说他土罐子装不了洋酒。但是,问题并不是这么简单。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我们所能看到的一个最明显的积极意义是:中超联赛更接近于英超联赛了,从今以后,人们会在自觉不自觉之间比照中超和英超,按英超的标准来要求中超,而中国足协恐怕也会在这样的氛围中让中超向英超靠拢。

  对于中国足协来说,搞中超的目的之一是想让自己的联赛像英超一样创造巨额利润。当然,英超的钱多数是被俱乐部赚走了,而且那里的市场已趋成熟;对于中超,赚大钱在短期内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而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可能花的时间会更长。

  从某种意义上说,中超之于甲A,也许是一种一厢情愿的改良,甚至算不上是一种有多少新意的改良。改良不能解决任何问题,但改良却是革命的前奏。历史曾经告诉我们,洋务运动是失败的,但没有洋务运动就不会有百日维新;百日维新也是失败的,可没有百日维新就不会有日后的武昌起义。

  所以,对于中超最好有一种积极的看法。不管起初对中超多么不抱期望,它仍会如期而至。与其消极批评,不如拭目以待,看看中超到底有什么新花样。

  如果中超有进步,我们应当高兴,应当进一步推动它的进步;如果中超还是从前的老样子,我们也可以说“你看人家英超是怎样搞的”,至少,现在我们可以名正言顺地用英超来对比中超。

  因此,即便中超再怎么不济,至少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理所当然可以对比的参照物。

  农民张老虎喜欢打老婆,但成了张伯伦之后,有人说“人家洋人可是讲究女士优先的”,张伯伦就不再打老婆了。这不,这就是张老虎改名积极一面的体现。不要着急,慢慢来。

  作者:贾志刚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