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甲第七轮综述:这个地方笑,或那个地方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4:13 中国足球报

  珠海中邦,七连胜,这是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开局。

  想当年,也就是1999年,云南红塔队在戚务生的率领下,也只是取得主场八连胜的战绩,那一年,他们获得甲B亚军,冲上甲A。不过,那只是主场的八连胜,中邦的七连胜含金量更高一些。不管马良行如何低调,冲超已经是摆在他面前无法回避也不能回避的问题。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说起马良行,人们更愿意提起他的女足主教练的身份,这里多少含有一些“蔑视”的成份,没想到,这个“女足主教练”硬是带着中邦队胜了又胜。七连胜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是那些“男足教练”们都没能做到的事情。大概从四连胜后,人们就开始算计着马良行啥时输球。还有人说,前面七轮比赛,珠海队并没有碰上实力强大的对手,接下来的几场硬仗才是考验他们水平的时候。5月15日客场打湖南湘军,5月19日主场迎战陕西国力,5月22日客场挑战长春亚泰,5月29日主场打武汉黄鹤楼。这是四个强大的对手,“五月战役”或许就是决定珠海中邦能否冲超的关键战役。

  我们过去总爱说,一个赛季是相当漫长的,没有一支队会不输球。可是英超的阿森纳队正在用行动回击这句话,他们现在是24胜12平,离一个赛季不输球的记录还差两场,他们极有可能创造一项崭新的纪录。当然,拿中邦与阿森纳相比有些可笑,但中邦完全可以拿阿森纳当作自己的榜样。

  如果问马良行准备连胜多少场?他恐怕说我只关心下一场的对手是谁,但在他心里,一定渴望将连胜进行到底。

  有人在这个地方笑,就一定有人在另一个地方哭。

  和马良行的春风得意比起来,另一位教练恐怕日子不太好过。亚泰队新任主帅李辉没能点起第一把火,长春亚泰除去一轮轮空外,其余六场不胜,而且只攻入一球,动不动就被人把去年“甲B冠军”的身份抬出来羞辱一番。当然,六场不胜和李辉无关,刚刚接手一支球队,不可能马上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何况亚泰已经“病”了不止一日。

  据说李辉是中国教练中证书拿得最多的一个,据说他英语、德语、葡萄牙语全能招呼一气,李辉是一位有实力的教练,这个不用怀疑。问题是亚泰什么时候才能走出不胜的怪圈,赢一场球,对亚泰、对李辉都非常迫切。

  中甲不问出身,不管你是“女足主教练”还是“甲B冠军”,只有赢球才是硬道理。(来源:中国足球报)?ā?打?:?:纳已经表示赛季结束后不会与罗马续约,拥有自由身的法国后卫很可能在六月穿上红黑间条衫。加上即将收回的阿根廷“小狮王”科洛奇尼,米兰的后防线更加强大。锋线上本赛季大放光彩的切万顿已经明确表示对米兰的向往,他与米兰之间的距离可以用“米”来计算。更有最新消息说,在切尔西郁郁不得志的克雷斯波很可能在今年夏天重返意大利,目标就是AC米兰,因为在这里有阿根廷人刚刚登陆意甲时的恩师安切洛蒂。

  “每一个身穿米兰球衣的球员都是冠军级的,也许会有人不适应球队的风格,但是他们的实力毋庸置疑。”加利亚尼在谈到米兰的买人标准时说。有进必有出,雷东多注定会在这个夏天离开圣西罗,塞尔吉尼奥也很可能返回巴西,“米兰感谢他们做出的贡献,并预祝他们能够有更辉煌的成就。”加利亚尼一点都不慌张,因为租借在外的多纳代尔、达拉·博纳都已经成熟了。

  成功搭建08骨架

  购买新球员是每支球队每年夏天都必须做的,而延长关键球员的合同虽不能说是一劳永逸,至少也可以确保今后几年的轻松。现在这支米兰队中,主力球员的合同几乎都被延长到2008年,也就是说,至少在今后三个赛季中,加利亚尼不用为球队骨架发愁。

  卡卡是去年夏天买进的,当时签订的五年合同原本就是至2008年到期,而巴西人本赛季的出色表现使得米兰现在就希望能够续约。内斯塔和托马森在今年春天将合同延长至2008年,作为米兰人员构成中的“壮年派”,他们成为了一段时期球队的核心球员。舍甫琴科虽然迟迟没有续约,但是他的合同本来也要至2007年才到期,何况乌克兰人一直宣称自己渴望在米兰终身效力。除此之外,皮尔洛、西多夫、迪达等人的合同都已经签到了2008年,米兰的中轴线至少已经具备了四年的保质期。

  最令米兰俱乐部上下高兴的是,队长马尔蒂尼近日宣布同意与球队延长一年合约,这样意味着保罗至少会踢完2005-06赛季,从1984年第一次代表米兰出场开始,马尔蒂尼将在这支球队效力22年。“保罗决定再多踢一年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自从巴雷西退役之后他就成为了球队的精神领袖,也许目前的米兰队中有很多人具备成为领袖的气质,但是如果能够多给他们两年的准备期会更加合适。保罗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很幸运米兰可以拥有他22年甚至更久。”在得知马尔蒂尼续签合同之后,加利亚尼的兴奋程度不亚于夺得联赛冠军。

  不过在续约过程中米兰也遇到了一些困难,鲁伊·科斯塔的合同到2006年就将到期,葡萄牙人虽然不愿意离开,但是无法打上主力让他很郁闷,关于这名中场大师将加盟葡萄牙球队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另外中场猛将安布罗西尼也对在球队中目前的地位不满,这名一度被认为是米兰下任队长的球员如今只能在皮尔洛或者西多夫身后寻找替补机会。本版撰稿孙源(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