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张俊秀出任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4:13 中国足球报

  温州足球挑战赛开幕式的嘉宾里,有一位头发花白,但身板依然笔直、气度不凡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大名鼎鼎的足坛宿将张俊秀。他被温州足协聘为2004年百威杯温州城市队的名誉总教练。开幕式一结束,老人便被在场的运动员们团团围住,有人拿着纸和笔请他签名,有的运动员干脆脱下身上崭新的运动服放在桌上,请张俊秀签名。

  张俊秀一到温州就开始向足球界人士打听温州足球开展的情况,很希望温州足球队能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有机会打一个百威杯的全国冠军。他赞赏6对6这种比赛形式,认为这种打法便于普及,对群众性的足球运动的开展大有好处。五十年代,他曾随中国青年足球队赴匈牙利学习足球,因为掌握了高难的守门技术,并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他有“攻不破的万里长城”的美誉。他还是新中国运动员中的第一位人大代表。

  当时,波兰党报《华沙工人报》还登过张俊秀的一幅漫画,画中的张俊秀成了6只胳膊的神人,并配文字:中国的万里长城张俊秀。从此,这个光荣的称号便一直陪伴着他。由于他守门技术高超,扑球动作优美、舒展,受到周总理的称赞,也极受球迷们的爱戴。

  张俊秀1955年至1963年任国家队守门员。积多年实践,他创建了我国第一个系统的守门员训练方法,经他培训的守门员成为发展我国足球运动的中坚力量。他担任教练后,培养出了胡之刚等一批优秀的门将,1982年张俊秀被评为高级教练,1985年他曾任国家足球集训队领队兼教练,并和高丰文教练一起率队打进过奥运会决赛圈。

  他从1953年19岁时进入国家队,至今一直没有离开过足球。张俊秀认为,足球最能反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神风貌。他对群众性足球运动历来十分关注,至今还在辅导青少年运动员的守门技术。

  张俊秀说:“温州的建设和经济搞得这么好,足球运动的开展还是很有条件的,温州人聪明、灵巧,在足球场上还是有特点和长处的,希望温州的足球早日腾飞。”(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