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焦点透视:米兰用冠军打造新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4:13 中国足球报

  虽然AC米兰没有为圣西罗球场内将近八万名球迷奉献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但是舍甫琴科开场后两分钟的头球还是确保红黑军团提前两轮夺得本赛季意甲冠军。与1998-99赛季那个从天而降的幸运冠军不同,本赛季米兰人的表现配得上这座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7座奖杯。夺冠后球迷已经庆祝了一个星期,而俱乐部主席加利亚尼的眼光显然更加长远:这个冠军并不是全部,只是揭开了新米兰王朝的序幕而已。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新王朝呼之欲出

  很多人对“新米兰王朝”的说法嗤之以鼻,认为只有像10年前的米兰那样横扫欧洲、连夺数次联赛和冠军杯冠军才可以称之为王朝,至少也要像随后的尤文图斯那样三次杀入冠军联赛决赛、四年内三夺联赛冠军。如今米兰只是在两个赛季中得到一个冠军杯和一个联赛冠军,距离王朝的标准还有一段距离。

  然而《米兰体育报》的视角更为独特,“也许要等三年之后我们才能承认这是一个新的王朝,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现在就看到一个王朝的崛起。如果说上赛季的米兰多少依靠着一些运气赢得了冠军联赛,那么本赛季他们在联赛中称雄则完全是凭借超强的实力,事实上如果他们有一些运气的话,他们将成为双冠王甚至三冠王。”

  新年之后的18轮联赛不败证明了米兰人的稳定,与意甲五强交锋取得8胜2平战绩见证了红黑军团的霸气,这些都是一支王朝之师崛起的征兆。“对国际米兰、罗马、拉齐奥保持全胜,在阿尔卑击败尤文图斯,在近十年的意甲联赛中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在一个赛季中做到这一点。”如今的米兰拥有一种超强的自信,即使在比赛中落后也不会有丝毫的慌张,这正是一支王朝球队必须具备的素质。同时米兰本赛季客场保持不败拿下38分,客场成绩的稳定也是王朝崛起称霸一方的关键。

  “俱乐部财政运转正常,球员年龄结构合理,战术打法已经成型,主教练经验丰富,这样一支球队应该在未来几年能保持高水准。”这是《米兰体育报》为AC米兰算的命,“从各方面来看米兰近两个赛季的成功都不可能只是昙花一现,因此我们可以认为,2004年是一个新王朝诞生的元年。”

  完美阵容更强大

  “夺冠的球队不需要修补”,这条定律在如今的足坛早已不再适用,虽然米兰本赛季阵容齐整各个位置上都有多名优秀球员,但是在提前夺冠后不久,红黑军团就先后签下了里昂的法国中场多拉苏和拉齐奥的荷兰后卫斯塔姆。“在夏季我们还会有更多收购,如果我们不进步,就会被别人超过。”米兰主席加利亚尼说,“看看尤文图斯,他们去年夏天增加了三名国家队成员,但是仍然卫冕失败,由此可以看出增强实力的必要性。”

  多拉苏是一名中场多面手,特别擅长在左路活动,他的突破与传球是里昂队在法甲称霸的关键武器之一。虽然他性格倔强、经常与主教练发生冲突,但是加利亚尼仍然对免费得到这名法国边缘国脚感到满意。与多拉苏相比,斯塔姆的加盟则是众望所归,从去年夏天开始米兰就在追逐荷兰人。既能够踢右后卫也可以踢中后卫,适应四后卫和三后卫两种不同战术,斯塔姆可以说是后防线上的万金油,在与尤文和国米的争夺中得到斯塔姆,是米兰的又一次辉煌胜利。

  如果说签下多拉苏和斯塔姆这两名年过30的老将是为了短期效果,那么米兰随后引援的目标则显然是为长远打算。泽比纳已经表示赛季结束后不会与罗马续约,拥有自由身的法国后卫很可能在六月穿上红黑间条衫。加上即将收回的阿根廷“小狮王”科洛奇尼,米兰的后防线更加强大。锋线上本赛季大放光彩的切万顿已经明确表示对米兰的向往,他与米兰之间的距离可以用“米”来计算。更有最新消息说,在切尔西郁郁不得志的克雷斯波很可能在今年夏天重返意大利,目标就是AC米兰,因为在这里有阿根廷人刚刚登陆意甲时的恩师安切洛蒂。

  “每一个身穿米兰球衣的球员都是冠军级的,也许会有人不适应球队的风格,但是他们的实力毋庸置疑。”加利亚尼在谈到米兰的买人标准时说。有进必有出,雷东多注定会在这个夏天离开圣西罗,塞尔吉尼奥也很可能返回巴西,“米兰感谢他们做出的贡献,并预祝他们能够有更辉煌的成就。”加利亚尼一点都不慌张,因为租借在外的多纳代尔、达拉·博纳都已经成熟了。

  成功搭建08骨架

  购买新球员是每支球队每年夏天都必须做的,而延长关键球员的合同虽不能说是一劳永逸,至少也可以确保今后几年的轻松。现在这支米兰队中,主力球员的合同几乎都被延长到2008年,也就是说,至少在今后三个赛季中,加利亚尼不用为球队骨架发愁。

  卡卡是去年夏天买进的,当时签订的五年合同原本就是至2008年到期,而巴西人本赛季的出色表现使得米兰现在就希望能够续约。内斯塔和托马森在今年春天将合同延长至2008年,作为米兰人员构成中的“壮年派”,他们成为了一段时期球队的核心球员。舍甫琴科虽然迟迟没有续约,但是他的合同本来也要至2007年才到期,何况乌克兰人一直宣称自己渴望在米兰终身效力。除此之外,皮尔洛、西多夫、迪达等人的合同都已经签到了2008年,米兰的中轴线至少已经具备了四年的保质期。

  最令米兰俱乐部上下高兴的是,队长马尔蒂尼近日宣布同意与球队延长一年合约,这样意味着保罗至少会踢完2005-06赛季,从1984年第一次代表米兰出场开始,马尔蒂尼将在这支球队效力22年。“保罗决定再多踢一年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自从巴雷西退役之后他就成为了球队的精神领袖,也许目前的米兰队中有很多人具备成为领袖的气质,但是如果能够多给他们两年的准备期会更加合适。保罗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很幸运米兰可以拥有他22年甚至更久。”在得知马尔蒂尼续签合同之后,加利亚尼的兴奋程度不亚于夺得联赛冠军。

  不过在续约过程中米兰也遇到了一些困难,鲁伊·科斯塔的合同到2006年就将到期,葡萄牙人虽然不愿意离开,但是无法打上主力让他很郁闷,关于这名中场大师将加盟葡萄牙球队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另外中场猛将安布罗西尼也对在球队中目前的地位不满,这名一度被认为是米兰下任队长的球员如今只能在皮尔洛或者西多夫身后寻找替补机会。本版撰稿孙源(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