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闻晚报:值得期待的中超“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1:40 新闻晚报

  有人这么评价国奥队员:他们的年轻是一种艰辛,弯腰死扛着被打上民族标签的重压,为了成熟去承受磨砺的痛苦。当然,用“懂得去理解”这样一句看起来很摩登,却完完全全中国式人性关怀的话语,来评价如惊弓之鸟的国奥小将多少有点可笑。是啊,骂都骂了,再做这样假惺惺状的关怀确实很考验胃的承受能力。可中超这出大戏还真缺不了新人,不全都是角儿,可压大轴儿的还少不得要指望他们。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新老更替的话题早就是老生常谈,挥挥手送走一个人,这后头如狼似虎地顶上来就是一茬接一茬。老甲A打了十年,这新人来旧人去的段子也唱了十年。不过,跟往年走向前台的羞涩和小心相比,今年新人的抢班夺权来得更加彻底和强悍。

  实德和申花是新人比较早走向前台的地方,他们都曾为了新人付出过沉痛的代价,可现在又有谁不羡慕他们的兵强马壮。不过,他们当年的换血多少都有不得已而为之的味道,而我们看到在中超元年,各大俱乐部也都不约而同把新人推向前台。

  金德的“革新”做得最彻底,但是谁也不敢保证一支全年轻人的球队能够打到何种程度。这些青年队员的潜质和能力都不差,只是经验以及身体上的欠缺给他们的未来打上大大的问号。四川队也是小鬼当家,队中主力80年代以后的队员占据了一半,这些人早在去年就开始拼争在联赛的最前线,不管是经验技术都相对成熟很多。很对人都羡慕山东队强大的青年军,后备梯队加上名帅的点拨和提拔,山东青年军的成长是最迅速的。这批队员不仅成功占据了球队的大部分主力位置,而且数人入选国家队,显示出类拔萃的实力。

  天津、北京和重庆也都各有大批新秀入选中超名单,但是除了个别几个比较拔尖的,他们绝大部分人还很难获得太多机会。

  三个俱乐部并没有指望依靠这些新秀打天下,只是希望通过培养和锻炼为将来做准备。

  辽宁在主力出走之后今年并没有多少新秀补充进来,这其实是球队后备危机的表现。昔日以后备梯队强大著称的辽宁队正陷入青黄不接的困境,好在球队阵容年龄本来就不大,后备危机暂时还不会那么快显现出来。不过新招的几名年轻队员还是很值得关注的,在辽宁这块产生球星的沃土里保不准又是几个李金羽和张玉宁。另外几只新秀比较少的球队则各有原因,实德和青岛本来就是以年轻人打天下,而深圳的情况就比较特殊,这支中超冠军热门球队网罗了众多好手,阵容强大、人员配备合理,不过俱乐部的梯队建设也确实亟待加强。

  旧人换了新人,球迷都希望可以有点新气象、新面貌。虽然国奥没能把国人的奥运梦继续下去,但我们还是应该骄傲他们是中国职业化培养出来的一批球员。随着老将逐渐退出舞台,我们有理由期待由纯“职业化”占据制高点的中超联赛应该可以走向更加职业和规范的明天。

  本报实习生王树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