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情定越南电话线谱恋曲 中韩“乒乓夫妇”欲创08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09:44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目前,中国乒乓球的老对手韩国队也在为奥运会积极备战。而在韩国汉城的一家乒乓球职业俱乐部里,有一对夫妇也在进行着训练。他们就是来自我们江苏的郭芳芳以及被誉为“一颗被埋没的明珠”的金承焕,也是继原中国女队主力焦志敏与韩国队男选手安宰亨之后,中韩两国之间的第二对跨国的乒乓情侣。目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对“跨国”夫妇表示,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组成混双组合争夺金牌。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原籍江苏 98“选秀”赴香港

  据江苏乒乓球女队的主教练靳鲁芳介绍,今年24岁的郭芳芳来自我省徐州,也是前江苏队的队员,一段时间内也有入选国家队的经历。去年,郭芳芳加盟一家韩国的乒乓球俱乐部。

  靳指导告诉记者,1998年下半年,曾经风光一时的中国香港女队中老将齐宝华、陈丹蕾逐步淡出,而当地球员一时又难以接上茬,所以教练郑仲贤等便慕名专程来到关系密切的江苏队挑选。由于早年中国香港女队中只有从内地引进了王晶、桑亚婵2名横拍选手,因此香港队的目标主要是直拍选手。“当时郭芳芳和柳絮飞参加了一次全国性的少年比赛,也取得了不错的名次。那次比赛之后,香港队也通过国家队向我们表达了有意将这两名直拍选手选过去的意愿。出于支持香港的考虑,加上江苏队本身也是人才济济,我们答应放行了。”靳指导表示。

  情定越南 电话线上谱恋曲

  据郭芳芳的家人介绍,2000年6月,郭芳芳作为中国香港队选手出战越南公开赛时认识了金承焕,两人一见钟情。从此,这两名中韩乒球运动员便在电话线上同谱恋曲。郭妈妈告诉记者,郭芳芳与这个韩国小伙子认识后,两人很快进入热恋期。由于当时见面交流的机会很少,两人主要交流方式是打长途电话,而且一谈就是很长时间。郭妈妈说:“芳芳告诉我,金承焕很喜欢中国,因此早就努力学说中国话,在与我家芳芳谈恋爱之后,他的中国话就全用上了。”实际上,由于受到焦志敏的影响,安宰亨的中国话略带东北味儿,而金承焕的普通话要更加标准。郭妈妈同时告诉记者,由于在韩国待了有将近一年,此前只能讲几句诸如你好、谢谢的问候语之外的郭芳芳的韩语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平时的日常会话也基本能对付了。

  百年好合 06出战为韩国

  郭妈妈告诉记者,在去年的韩国乒乓球公开赛期间,金承焕的父母也见到了郭芳芳,他们对这个未来儿媳妇也非常满意,还特别送给她一大堆礼物,并希望她尽快与金承焕结婚移居汉城。

  去年是中韩建交十周年,郭芳芳与金承焕选择在这样有意义的年份在香港登记结婚。4月,这对“跨国夫妇”正式步入婚姻殿堂。不过据郭妈妈介绍,两人在婚后也很难有机会相聚。因为金承焕和郭芳芳平日都吃住在各自的公司并进行集训,所以平日里根本无法相见,只有在周末才能相聚。而由于国际乒联有“入籍选手在3年内不得作为国家队出战”的规定,因此尚属外国人的郭芳芳得到2006年才能以韩国国手的资格参加世界乒坛赛事。实际上,韩国乒乓球界也期望郭芳芳在柳智惠、金茂校等老将退役后成为韩国女队的一名主将。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编辑 草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