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巴特尔归国第一练 昔日草原雄鹰:今天太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07:49 北京晨报

  因故短暂中断的中国男篮公开训练昨天开始恢复,闯荡NBA的中国球员巴特尔也归队首次参加训练。经过被猛龙队交换给魔术队、遭魔术队提前解约、至今未能签约新东家等一系列变故后,昔日那个“草原雄鹰”如今状况怎样,久疏战场的他能否适应目前高强度的训练,一连串问号闪现在记者脑中……

  执行教练尤纳斯因腰部受伤,昨天并未出现在训练场,巴特尔与“篮球恺撒”在训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练场上初次碰面的时间也不得不往后推迟。见到巴特尔时,大巴正在跟李可、张云松一组与唐正东、陈可、郭士强那组打半场三对三对抗,本届国家队中的两大“实力派”中锋——巴特尔与唐正东终于首次展开碰撞,面对身板跟自己相差无几,可是状态强于自己的“后生”,巴特尔重现以往称霸篮下的气势,一次强行突破中与唐正东扛在一起,后者最终以犯规终止了大巴的进攻。

  结束上午的对抗训练后,巴特尔跟队友走进了篮球馆对面的力量房。半个多小时后,满头汗水的大巴才从力量房走出,等候多时的记者随即蜂拥而上,面对提问,大巴有问必答,依旧是那个朴实的草原汉子。但愿这只刚刚伤愈的“草原雄鹰”能再次展翅高飞,飞向雅典……晨报记者亢雪松

  发言 今天太累了百分之百累

  记者:今天是你归队后首次参加集训,感觉如何?

  巴特尔:累,百分之百的累!不过我今天还受到照顾了呢,可能因为我刚回来,而且前一段时间回了趟老家,休息了一个礼拜,体力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所以训练量并没像其他人那么大,不过以后可能就没有这种照顾了。

  记者:一开始就进行这样大运动量的训练,感觉自己能否吃得消?

  巴特尔:前面可能会有一些困难,但我相信自己很快就能适应。目前国家队在训练方式上跟以前有很大不同,不过毕竟是头一次练,我还不太清楚现在的训练方式。不过我会尽力跟上队里的训练,这是我目前的主要目标。

  记者:就在你归队前,中国男篮进行了一次人员调整,有三人出局。调整后内线竞争的白热化丝毫未减。

  巴特尔:这种竞争是好事。很多优秀队员在竞争,这样中国篮球的水平才能越来越好。既然是竞争,就具有一定风险,不过我相信自己能够凭借努力去发挥自己的作用。至于这届国家队的年轻人,我认为像大唐、易建联、薛玉洋都不错。不过,我走了两年,基本上跟他们都没有交过手,和大唐也就打过一个赛季的两场球而已。

  记者:再过几天,姚明也将回国报到,届时中国男篮阵容完整,你认为中国男篮奥运前景如何?

  巴特尔:这主要取决于奥运会之前这两个月的训练,队伍的训练质量非常重要,这对能否打进前八,能否打出好的水平将起到决定性作用。我当然希望能够进前八,不过由于分组的原因,实现这个目标难度比较大。晨报记者亢雪松 点评大巴需要尽快进入角色

  昨天,男篮结束公开训练后,领队匡鲁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巴特尔在首堂训练课上的表现还可以,毕竟才刚刚归队,一切都需要时间。匡鲁彬“希望巴特尔能尽快恢复,以适应国家队的训练节奏和强度。”

  匡鲁彬表示,“从今天训练的表现可以看出,巴特尔前一段时间一直保持训练,身体上看还可以。他回来后,我们仍会执行之前制定的统一打法,之前国家队练的东西会及时向他传达,包括有文字的东西给他看。我们希望巴特尔回来后能尽快融入到全队的训练中去。现在他只参加了一堂训练,还不好做出评价。不过我相信他应该对这种集训不会陌生,作为老队员,他也参加过国家队以前的集训,适应起来应该会很快。”晨报记者亢雪松 

  男篮领队匡鲁彬

  抻直仨问号

  关于张庆鹏的上调

  张庆鹏两年前就进入中国篮协的“后起之秀”名单,并入选国青队,其间曾腰部受伤,去年恢复后已成为辽宁队的主力后卫。调他来队并不偶然,“他的身体素质、场上斗志、基本功、投篮技术等,在他的同年龄球员中都很突出,一直是重点培养对象。这次调他来首先是从培养2008年人才的角度出发,至于能否最后入选今年奥运会阵容,目前尚难预料。”

  关于哈里斯与姚明的归期

  姚明将于本月底回国,届时将根据教练组的意见决定姚明是否马上参加训练,现在主要还是让他休息,以进一步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另外,哈里斯也将于近期与国家队会合,具体时间和航班最近几天会进一步确认,哈里斯到队后将随队参加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明星队的热身赛。

  关于确定奥运名单的日期

  中国男篮参加奥运会的名单会按体育总局在统一规定的时间前出来,“跟以往一样,如果最终确定奥运名单,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奥运会代表团统一公布正式名单,大概是在7月份报名单,在那之前可以先报大名单,正式报名后一般就不能再进行修改。”匡鲁彬表示。晨报记者亢雪松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