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奥运男排落选赛名单出炉 张翔等四老将全部出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04:04 天府早报

  雅典奥运会男排落选赛将在本月22日正式打响,昨天,中国男排出征此次大赛的12人名单也全部确定,以川中重炮张翔为首的4员老将全部榜上有名,而李春、袁志和李杭则未能入选。中国男排将于本月14日启程前往浙江,与澳大利亚男排进行3场热身赛,然后飞赴日本参加决定命运的落选赛。

  张翔担当第一重炮手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本次男排名单由张翔、施海荣、王贺兵、安家杰、郑亮、汤淼、初辉、何炯、沈琼、胡松、崔晓栋和张晓东12人组成。根据这套阵容,张翔无疑将占据本次中国队的主攻位置,“张翔绝对是目前国内最好的主攻,这段时间他训练相当刻苦,身体状态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这是对他能在落选赛中保持高水平的保证。相信其出色的攻击能力再加上自身多年在世界大赛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届时张翔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的。”中国男排主教练邸安和出征前的此番论调更是对张翔主力位置的肯定。同时,邸安和透露,中国男排的主力阵容是“三老带三新”,张翔就是“三老”之一。

  老将全部上马有原因

  一直以来,男排主帅邸安和就曾定下了“三老带三新”的主力阵容,之所以限定3名老将,这也是鉴于国际排联关于参加落选赛的队伍中有9名球员必须打过去年世界杯的规定,但在本次名单中,郑亮、王贺兵、张翔和安家杰4名没有参加世界杯的老将却全部入选,这多少让人有些意外。对此,邸安和解释说,“去年参加过世界杯的李春因为左手骨折,到现在还无法正常训练,只能随队参加小运动量的活动,而袁志也有伤在身。我们只得申请用另外没有参加过世界杯的运动员来顶替。这样,4员老将就可以一起参加落选赛了。不过,不管是谁打比赛,我们最终的目的就是一定要赢得比赛。”

  “这绝对是中国的最强阵容”

  尽管目前正带队在浙江参加全国男排大奖赛,但四川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依然时刻关注着中国男排出征落选赛的名单,“我早就告诉张翔,只要名单一出来,就要他马上告诉我,这不,我比你早知道这次的名单。”听到记者询问关于中国男排新名单时,周建安显得颇为得意。

  “这次的12人名单确实有些让人感到意外,没想到4个老将一起入选了,但这对中国男排绝对是好事。因为这几位老将都相当厉害,缺了谁都是一个不小的损失。”周建安分析起了本次名单,“这样的阵容组合绝对是目前中国最强的组合。有老将、有新人,各个位置搭配很合理。”说到这,周建安再次谈起了老将的重要性,“起初大家都对突然起用几名老将很不理解,但据我所知,目前中国本次大赛最大对手韩国队也专门召回了几员老将,由此可以看出,各国都非常明白老将在比赛中的重要意义。”早报记者张志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