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周报:我料你现在很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03:13 足球周报

  十一狼

  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叫做苏东坡的词人,端着酒杯对着月亮,于半醉半醒之间,留下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的佳句;很久很久以后,在一个叫做欧洲的杯子即将被端上餐桌时,一群很受伤的男人再一次印证了古人的睿思妙想。的确,总有一段感情让你刻骨铭心,也总有一些伤病让你不能释怀。也许,当一切都水落石出无可挽回,你会不由自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主地跟着祥林嫂一起,“如果因扎吉不受伤,意大利一定会夺冠……”

  南美洲巴西丛林里的一只蝴蝶震动一下翅膀,就有可能在太平洋上空引起一场风暴。事实上,就是因为贝克汉姆的一根跖骨,就差点引发了全世界球迷的暴动。有时候,人们在自然伤病面前表现得脆弱可怜无能为力,而有时候,人们在暴力伤病面前却出人意料地义愤填膺同仇敌忾。可惜的是,这样的“出人意料”却是那样的稀缺,犹如喜玛拉雅山上的空气难以维持我们的呼吸一般,人们的大脑会经常缺氧。

  缺氧的世界一片漆黑,而缺少梅策尔德的德国队也难以再现世界亚军的风范;可见,伤病毁灭的不止是足球运动员的梦想,还有关于艺术足球的一种希冀和信念。比如范·巴斯滕。如果不是因为伤病,他赋予足球场的传奇一定会继续下去。其实,与其说伤病是球员的天敌,倒不如说是因为疲劳和野蛮人为地制造了恐怖的天敌;在越来越功利化的足球年代,一个背后飞铲可以被说成是战术安排,也可以解释成球队需要。

  我不知道潘卡罗无缘欧洲杯的第一时间是否流泪,我也不知道伍德盖特肌肉撕裂时心脏有没有抽搐,但我知道,他们一定都很恶毒很残忍地诅咒过伤病这个魔鬼。但这能怪谁呢?这是足球的悲哀,这更是足球运动员的悲哀。频繁的赛事,高额的奖金,主力的位置,等等一切,都是刺激球员带伤上阵玩命的原因。可以将这称为赌博,而伤病就是对输家的惩罚;习惯赌博善于赌博的球员们,在足球市场这个庄家的手下,唯有变得很受伤。

  罗纳尔多曾经这样说过,“当倒下那一刻,我忽然发觉自己失去了听觉、味觉、嗅觉,而且连心脏都停止了跳动。”这是一个很受伤的人的真情告白,这是很受伤的人最大众的反应。在这样一个很受伤的年代,在这样一个到处都飘散着福尔马林气息的世界,足球的路在何方?要是有一天,一支球队必须要队医和教练上场才能凑满11人的话,大概就是足球的世界末日到了。那时,谁会和任贤齐一起高唱“我料你现在很受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