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连万岁:中超不是黄花闺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03:12 足球周报

  一直以来,很羡慕做保健品买卖的人,砸进大把大把的广告费,天天在电台做着各种形式的讲座,把自己的产品吹得神乎其神,虽然有人不相信真有那么神奇,但还是有人愿意掏钱趋之若骛,难道做了精美包装策划的东西就一定有效?于是延伸出一个话题,从甲A进化而来的中超,是否“乖乖,真的有效”?老总峰会上拟定的《公平竞争条约》能否“药到病除”?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中超绝非黄花闺女。5月15日,你只要付出区区80元便可以堂而皇之地端坐在天津新落成的体育场里见证一段历史的开始。有人说,当一种东西要被世人接受,就必须充满诱惑,并小心翼翼地安置在精美的包装盒里,系上缤纷的彩带。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一个多么充满诱惑的名字,他躺在甲A十年的盒子里并被足协重新打上包装,迈着性感的舞步,冲我们姗姗而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改掉的无非是一个名字,即便中超俱乐部定下《公平竞赛条约》,但江湖上所谓的“君子协定”一直就在虎视眈眈,让人放心不下。

  中超是中国职业联赛的延续,他本身就带有传统的因素,各种复杂的基因遗传下来,并在潜移默化中产生变异。你可以说他老树开花,但绝对不是重起炉灶,因此,别把中超当作神秘的“黄花闺女”去看待,不纯洁才是必然的。

  公平竞赛需要杀一儆百。厮混中国足坛多年的俱乐部,或多或少都有属于自己的关系,“君子协定”的分类方式有很多:跟足协有染、与裁判苟且、同其他俱乐部联手……中国足球想要有一个相对稳定的足球环境,上面的关系链条必须得到有效打击。

  前些天,国家级裁判陈红辉因为控制比赛不力,被足协停哨,进而失去吹中超的机会,那也算是足协作出的一个姿态,但应该看到,中国足球绝非仅仅有几个龚建平、陈红辉之辈。我们需要去研究的是为什么裁判会作出种种昏庸的举动,是贿赂收买还是本身就不具备执法的实力?同样的,陆俊也在足协杯的比赛中出现昏招,国际队和青岛队却没有上诉,表面上看是一种宽容,其实却是一种纵容。裁判作为执法者服务者,应该受到俱乐部甚至是球迷的监督,当他奉献的是一盘有苍蝇的菜肴,给他一个“冷静思考,热情帮助”的警醒,才能起到预警的作用。开刀,就要从“金哨”、“最佳”甚至是足协下手。

  更多时候,足协一直在“知法犯法”。辽足跟亚泰之争就给了足协一记闷棍,也在中超即将开始的时候掀起一阵微妙的波澜。中国足协利用自己的政治手腕保全了辽足这块金字牌匾,却失去了公平竞争的发言权,当足协挥舞着《公平竞争条约》夸夸其谈,是否也能好好反省自己究竟做过一些什么。

  但愿中超“月常圆”,莫到“羞见旧时月”那个地步。大连万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