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协杯怎一个惨字了得 冷清看台只坐千余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03:11 足球周报

  记者谷欣报道当在现场看球的2000名观众为争夺足协杯八强的实德队击鼓助威时,大部分声音都被淹没在空荡荡的看台里,所有的呐喊和掌声都显得如此无力。蒙蒙细雨中,西利亚克在他生日当天上演的帽子戏法并没有激活容纳5万人体育场的活力。中超联赛启动前的最后一场杯赛,冷清的看台预告着未来球市不容乐观。

  原因①“鸡肋”足协杯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尽管主冠名赞助商蓝带继去年推出赛会制后,今年又设想了南北争霸的新赛制,但在中国足协为国字号让路的思路制约下新想法夭折,2004年足协杯依然难逃“鸡肋”命运。本场实德的对手又是中甲球队,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对于在本土见惯亚超这类国际比赛的滨城球迷来说,更加缺乏吸引力。

  原因②缺乏大牌明星

  由于河南建业在本场比赛前刚刚打完一场中甲联赛,消耗队员很大的精力,他们也很清楚即使长途跋涉来到大连,拼上全力也未必是实德的对手。因此在比赛前一天适应场地的时候,河南队主教练萨莎就演练替补进行对抗,很显然他要雪藏主力养精蓄锐应付接下来的中甲联赛。再看大连实德队,虽然大坤在比赛前夜归队,但其余四虎仍然未归,缺乏大牌明星助阵再加上河南队新人充斥,名义上的八强争夺战却根本不能保证比赛的质量,更失去了不少观赏性。

  原因③买票看球有点生疏

  由于2003年实德俱乐部实行企业包场免费赠票入场的形式,给大连球迷带来了实惠,也点燃不少市民到现场看球的热情,尤其重要比赛阶段出现了观众竞相入场的热辣场面,球市异常火爆。今年实德俱乐部取消了赠票活动,恢复以往观众买票看球的制度,虽然票价并不昂贵,但让尝惯免费看球“甜头”的大连球迷很不适应。冷不丁要自己掏钱买票了,即使只是十块钱,如果球赛观赏价值不高,也足以让不少精于算计的市民衡量半天的了。

  原因④天公不作美

  昨天的比赛看台冷清,除了以上几点原因外,还有一个客观因素,那就天气。从下午开始阴云密布,气象台“晚上多云有小雨”的天气预报也吓跑了一批不想淋雨看球的观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