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王军霞坦言两人可能跑得更快 孙英杰有望冲击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02:39 新闻晨报

  王军霞沪上笑谈女子万米世纪纪录

  晨报记者黄嫣

  29分31秒78,这是王军霞11年前在七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至今无人能破。以至于当时,人们把这个纪录称为下个世纪的纪录。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2004年,我们已经到了当年人们口中的下个世纪,在雅典,又有谁能破了这个“世纪纪录”?

  昨天,现身上海的王军霞给出了两个可能的答案———孙英杰和拉德克里夫。

  孙英杰是王军霞的辽宁老乡,在王军霞的眼里,孙英杰是一块跑中长跑的料,只是长期以来由于马家军中董艳梅等选手状态良好,人单势孤的孙英杰始终没能熬出头来。直到2002年的亚运会预选赛上,这个拼命的东北姑娘才冒出了头,她以领先董艳梅近600米的优势一举拿下冠军,并且在此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占据了国内女子中长跑的头把交椅。

  不过,孙英杰最终能否突破王军霞的纪录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首先,这个辽宁姑娘至今仍未跑进过30分以内;其次,众所周知,女子中长跑,尤其是万米跑,需要的不单是个人的实力还得依靠同伴的支持。在中长跑这个项目中,中国选手还没有形成集团优势,孙英杰的个人战斗力更是单薄,在奥运赛道上很难占得优势。

  拉德克里夫,这个英国女子在刚出道的时候就和王军霞较上劲了,开口闭口就是誓破万米纪录,今年的奥运万米金牌,她更是视为囊中之物。据她的教练介绍,为了破万米纪录,拉德克里夫早早地前往雅典勘查“地形”,由于8月雅典气候异常炎热,拉德克里夫更是从一年前就开始进行适应性训练,力求在那时赛出最佳成绩。不过,她的教练同时表示,“分心”是拉德克里夫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以她现在的状态,打破5000米纪录比万米要来的容易许多,这也肯定会在某种程度上分散拉德克里夫的部分精力,造成她在万米比赛中分心。

  当然,她们如果失败了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根据英国媒体最新报道,英国一位科学家经过统计分析认为王军霞的万米世界纪录在最难打破的世界纪录排名中位居第一,而位居第二的依然是王军霞在同年创造的3000米纪录:8分6秒11。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