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楼世芳给洋帅讲进化论 适者生存威尔金森最终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02:39 新闻晨报

  作为一个性格极强、自视极高的世界知名教练,威尔金森最终选择了“低头”,其原因究竟何在?楼世芳昨天跟记者作了一番分析。

  “如果三个月后他不想留在申花,以老头子的性格,他是很难作出什么改变、也不需要作出什么改变的”,楼世芳说,“问题是他的确想留下来,他跟我说了好几次他想留下来。”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我当时就跟他讲了这个意思———想留下来没问题,但必须有个态度。如果还是那种没法沟通、没法让人接近的样子,恐怕我只好叫你走人”,楼世芳说,“后来我跟他深谈了几次,主要是讲一个相互适应的问题。我提到那个涉及达尔文进化理论的‘灰兔子和白兔子’的例子,目的就是告诉他适应环境是大势所趋,否则你就无法在这片土地上生存。”

  谈到做威尔金森“思想工作”的故事,楼世芳的神情掩不住一丝得意:“毕竟我们都是有文化的人,老头子当时一听就笑了,他跟我说,‘我明白你讲的意思,但也请你给我点时间,因为白兔子也不是一夜之间就全都变成灰兔子的’。现在回过头再来看,不管时间长短,只要有心改变,总归是可以的。”

  其实,威尔金森态度的转变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是不是因为楼世芳向他施加了某种强硬的压力,对此,楼世芳似乎并不避讳:“温言软语要说——不是有句话叫‘好言相劝’嘛?但必要的时候,我也会放点‘狠话’给他。现在我不会跟他走得太近,球队事务放手让他去抓,不过偶尔说一两句话,他也是知道其中分量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