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誉汽车2000万冠名辽足 “打假球”处罚明文规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01:12 辽沈晚报

  辽足改名“队” 辽宁从东北虎胸前消失

  本报讯昨天,辽足今年的冠名商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历经三个月,经过三轮艰苦谈判,来自浙江的中誉集团终于与辽足签署了冠名协议。今年辽足的冠名和胸前广告都将归中誉集团所有。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值得注意的是,辽足今年的冠名只有“中誉汽车”四个字,而没有出现“辽宁”的字样。也就是说,在今年中超联赛中,将不会再有“辽宁足球队”的称谓。

  据了解,由于本身是浙江的企业,中誉方面不希望在辽足的冠名当中出现“辽宁”的字样。为此,辽足俱乐部专门征求了辽宁省体育局和二股东辽宁省体院的意见,并得到了两家的同意。这样,辽足在中超元年的全称将是“中誉汽车队”。

  据悉,双方签署的合作合同期限为三年,第一年中誉冠名辽足的费用为2000万元,如果双方在2005年有意继续合作,中誉方面将根据辽足的成绩决定冠名费的多少,如果辽足完成了成绩指标,冠名费会有所增加,如果没有达到指标,冠名费将会有所减少。

  据了解,本次冠名谈判辽足首次采取了全方位的保密措施。除了暗地里运作此事的执行董事张曙光,其他俱乐部高层都不知道事情的进展。

  首席记者 刘志向

  冠名辽足中誉先立俩规矩

  除了没有“辽宁”两个字的中性冠名之外,最令人震惊的是,在辽足与中誉方面的合作合同当中,还首次出现了冠名商对球队的重奖、重罚的条款。

  辽足打假球扣发冠名费

  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双方的冠名合同当中居然有对“辽足打假球”的惩罚措施。按照双方约定,如果中誉方面发现辽足打假球,并得到有关方面确认,中誉方面将扣除2000万元冠名费的30%。

  张曙光透露,中誉集团的老总反复强调只支持健康的中国足球,他本人对球队打假球特别厌恶,所以在合同当中加上了这个条款。而在“派系中超”的大背景下,辽足已经被列入了健力宝系的范围,辽足之所以同意这则条款,就是要表明自己坚决不打所谓默契球的决心。

  据了解,辽足有意在跟球员签署的合同当中增设这项条款。

  追加数百万力求好成绩

  除了2000万元的冠名费用之外,中誉方面还额外拿出了数百万元作为战绩奖金。

  按照双方约定的方案,如果辽足获得中超联赛第三名,将有300万元奖金;如果获得联赛冠军,将有高达600万元的奖金。但是,对于目前的辽足来说,取得中超联赛冠军似乎不太现实。

  另外,如果辽宁队获得中超杯冠军,也有300万元的奖金,而亚军奖金是150万元,第三名奖金是100万元。虽然奖金数额非常诱人,但是对于目前的辽足来说,多少有些望尘莫及。

  首席记者 刘志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