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男篮迎来新兵老将 张庆鹏寻梦巴特尔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01:08 辽沈晚报

  巴特尔和张庆鹏一老一小两个“新兵”在昨天向中国男篮集训队报到,于是本来很普通的一堂训练课似乎变成了专为这两个人准备的欢迎仪式。没有人知道他们能否最终留在奥运名单中,但有一点可以肯定,5月11日,必将成为两人在未来的岁月里值得细细品味的一天,在这一天里,告别漂流生活的巴特尔终于重新有了归宿,他感到温暖而幸福;在这一天里,仍是毛头小伙的张庆鹏成了继郭士强后又一出自辽篮的国手,两者相隔竟长达5年时间,这足以让小张兴奋异常。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张庆鹏:就像在做梦

  “我头天晚上几乎一夜没睡,都报到了还觉得像做梦一样!”这次入选国家队带给张庆鹏的除了兴奋还是兴奋。早就有人预言技术特点鲜明的张庆鹏会进入国家队,但没有人能预料到会这么快。“直到开始训练了,和这些老大哥真刀真枪地操练起来,我才有了真实的感觉,我已经在国家队了。”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只有训练和比赛才能带给他归属感,“今天对于我来说,就像过生日一样。”对于一个花季少年来说,还有什么比过生日更让他高兴的呢?昨天早上,张庆鹏快马加鞭地奔到国家队报到,并在领了一身新行头后马上就投入到了训练当中去,虽然执行主帅尤纳斯因身体不适没有亲自上课,不过这丝毫没有扫张庆鹏的兴,他用国家队里各式各样的护具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投入到自己的国家队“处女练”当中。出色的身体素质帮助“跳级生”张庆鹏很快适应了高年级的课程。在分组对抗中,被分在红组的张庆鹏获得了直接与同为后卫的张云松、范斌对话的机会,张庆鹏对这样的场面并不陌生,在CBA联赛中,他和张、范二人也没少交手。“虽然幸运地进入了国家队,但我知道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头脑清醒是对后卫的基本要求,显然,张庆鹏符合这一要求,“我在实力、经验上与队里的老大哥还有差距,但我会努力训练,提高自己的水平,这总归是一次机遇,一次挑战,我肯定会好好把握。”

  巴特尔:“家里”真温暖

  “回家的感觉真好!”刚刚在“五一”黄金周回了趟老家的巴特尔,在回归国家队后仍然对返乡之行意犹未尽,或者说重新回到自己熟悉的球队让大巴体味到更多的“家”的感觉。的确,对于一个老将来说,进入国家队已经没有任何兴奋可言,包围他的,只有温暖而已,这足以让他幸福得眯起双眼。

  虽然是回国后的首堂系统训练课,不过巴特尔还是顾不得舟车劳顿,与全队一起完成了所有训练项目,尽管有些累,在最后的折返跑里,大巴足足被队友们落下一个来回儿,“累,百分之百的累!”汗津津的巴特尔对尤纳斯的魔鬼训练有了个初步的认识,不过喊累不意味着怕累,大巴很有信心适应国家队的新生活:“一开始就进行这样大运动量的训练,前面可能会有一些困难,但我相信自己很快就能适应。”

  本报记者 周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