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各队均有秘密重炮手 中国男排演练阻击“金左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6:23 北京晚报

  5月22日,中国男排将在日本东京打响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选拔赛,主要对手就是韩国队和日本队。韩国队的金世镇和日本队的山本隆弘是两名“金左手”球员,他们的左手扣球具有极大的杀伤力。能否阻击两名“金左手”的攻击,是中国男排能否冲进雅典奥运会的关键。

  两名“金左手”威胁中国队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排球的左手球员扣球线路与右手球员不同,这让对方拦网球员很难防范。韩国队现年30岁的金世镇成名于上世纪90年代后期,他身高两米,扣球高度达到3.40米,可胜任主攻手和接应二传手两个位置。他左手攻击异常犀利,是韩国队1999年亚锦赛中3比0击败中国队的头号功臣。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亚洲区选拔赛中,韩国队以3比0横扫中国队,最终以全胜战绩冲进悉尼奥运会,金世镇功不可没。

  日本队26岁的接应二传手山本隆弘,身高两米,扣球高度为3.45米,在去年世界杯男排赛中,荣获最佳得分手称号。也正是山本隆弘的出色发挥,去年世界杯上使日本队以3比1击败中国队。金世镇和山本隆弘的巨大杀伤力足以令中国队心跳加快。

  陪练孙权扮演“金左手”

  正因为这两名“金左手”的威胁,中国男排主帅邸安和调来北京队左手球员孙权到国家队当陪练,扮演金世镇和山本隆弘。同样是接应二传手,同样是身高两米,陪练一段时间的孙权表示,自己扮演好了“金左手”角色。

  孙权说:“我很珍惜在国家队当陪练的机会,这样我能学到很多东西。我感觉国家队训练水平明显比地方队高,国家队队员的意识和技战术水平较高。”谈及当陪练的效果,孙权说:“我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队友觉得我扣球还行,主教练没对我说什么特别的东西,就是让我尽量放开打。虽然我不如金世镇和山本隆弘,但自己觉得还是扮演好了这个角色。”

  左手攻击仍是致命打击

  孙权扣杀成功率有60%到70%左右,这让记者感到左手攻击仍是中国男排的致命打击。当然,孙权的实力与金世镇和山本隆弘无法相提并论。但即使这样,他的进攻也能多次穿透国家队的拦防体系,这说明国家队对左手攻击的线路和特点仍不适应。

  韩国队与日本队都有一个出色的核心球员,而且是一名左手球员。我们不仅没有左手攻击手,即便回归的老将张翔状态也不如以前。就在张翔当打之年,金世镇就从他手中夺走“亚洲最佳扣球手”荣誉。如今,金世镇实力强劲,山本隆弘迅速崛起,两名“金左手”的摧毁力,足以给中国队造成致命伤,中国男排的东京之旅异常凶险。

  本报记者孔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