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轻松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0:12 北京日报

  本报雅加达10日电中国队和印尼队的小组之战,被看成了本届汤姆斯杯决赛的预演,但今晚中国队却胜得轻松,前3盘比赛结束,中国队已经锁定胜局,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八强。

  中国和印尼是本次汤姆斯杯最大的夺冠热门,在这场被媒体称做是提前进行的决赛中,双方尽遣主力登场,比赛打出了极高水平。中国队由林丹出任第一单打对阵索尼,首局开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局后,双方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多次出现平局,直至打成14平。加赛3分,索尼连得2分,拿到赛点。眼看要输掉比赛,林丹的顽强作风在此时完全体现出来。夺回发球权后,林丹连续拿下3分,反而以17比16结束战斗。这局比赛的胜利鼓舞了林丹的斗志,同时大大挫伤了对手的信心。在次局比赛中,林丹一路得分,打出了7比0的小高潮,最后以15比3又胜一局,以2比0的总比分为中国队拿了第1分。

  林丹的胜利也极大地鼓舞了队友,接下来出场的中国第一双打组合蔡/付海峰,面对的是印尼双打高手卢鲁克/埃尔文。首局比赛中,蔡/付海峰一上来便领先对手,但是占有主场之利的印尼选手在观众的疯狂助威声中,渐渐追上了比分,并一度将比分反超。逐渐适应了场上气氛的蔡/付海峰稳住阵脚,终以15比9拿下该局。第2局,蔡/付海峰与对手展开激烈争夺,以15比10再下一局。

  第三场比赛,印尼的当家小生陶菲克在观众的欢呼声中登场,鲍春来面对强手打得有板有眼,首局一度以9比5领先,虽然陶菲克也曾缩小两人之间的比分差距,鲍春来还是把握机会以15比13先胜一局。第2局比赛,鲍春来开局并不顺利,以0比4落后,但一向信心欠缺的他此时却显得很有耐心,最终以15比6获胜,也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又讯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尤伯杯小组最后一战中,中国队以5比0战胜上届季军荷兰队后,成为第一支顺利晋级的女队。

  比赛中,少了张海丽又雪藏了姚洁,荷兰队的实力自然是大打折扣。即使如此,在第一单打比赛中,荷兰的德维特还是给龚睿那制造了不少麻烦,一度把比分追成了10平、11平,经过了激烈的球权争夺,龚睿那才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以13比11险胜。第2局龚睿那发挥了应有水平,打得轻松,以11比5胜出。周蜜11比5赢得首局比赛胜利后,被顽强的米尔内迪克斯扳回1局,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丢失的惟一一局。周蜜吸取教训,决胜局没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以11比5再下一城。双方的第3场仍是单打,谢杏芳轻松地以两个11比2战胜了比恩哈克,此时,中国队已经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八强。在无关紧要的双打比赛中,杨维/黄穗和魏轶力/赵婷婷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为中国队锦上添花。(玉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