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青队备战竟没训练场 “奥运希望队”无家可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33 南京日报

  目前,男篮国家队正在宽敞的国家体育训练局的训练馆里备战雅典奥运会,与此同时,被称为“北京奥运希望队”的国家青年队(U20)同样也在为亚洲青年锦标赛做着准备,但他们却因没有训练场地而面临无家可归的境地……

  北京市海淀区红山口基地,八一队院内的国青队小伙子们就在这里吃、住、训练,这是篮管中心为他们租借的八一队的训练基地,从3月10日到11月10日长达8个月的集训时间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里,国青队一直要在这里集训。然而国青队从德国回来后,八一队也开始了集训,一个场地显然无法同时满足两支球队的训练,“寄人篱下”的国青队只得将原来每天两练改成隔天两练。前不久,前来观看国青队训练的小尼尔森称赞他们是2008年奥运会的希望。然而,这支“奥运希望队”的情况却远没有人们想象得那么好。

  训练时间被缩短

  从德国回来后,由于和八一队共用一个场地,国青队的训练时间减少了很多,每周只有一、三、五3天是正常训练,其他时候只能抽中午的两个小时训练。为了把缺掉的训练补上,教练组只好加大训练强度,两小时的训练下来之后,小伙子们都累得“动都不想动了”。不科学的高强度训练对这些不满20岁的运动员来说,不仅无法有效提高水平,反而会影响他们的生长,加大受伤的可能性。

  以前住的是地下室

  一名国青队员对记者说:“现在的环境还算好了,以前还住过地下室呢!”在来红山口训练基地之前,国青队曾住在国家训练局的地下室里,那里面阴暗潮湿,每个房间里只有3张床、1台电视和1张桌子,训练结束后运动员只能在训练馆里面洗澡。现在他们住的国防大学招待所里起码24小时有热水可以洗澡,而且是两个人一个房间。

  篮管中心暂不建基地

  针对这一问题,国家篮球管理中心运动管理部的主任郝建国对记者说:“目前国家训练局现有场地有限,为了保证国家队的训练,现在只能委屈二队。至于选择什么其他训练地点,那是他们领队和教练自己的事情。”郝建国又给记者解释说:“主要原因还是篮协没有自己的训练基地,所以才会造成现在这种情况,其实连国家手球队都有自己的训练基地,因此二队的训练问题就比较容易解决。”他最后透漏,体育总局目前还没有修建篮球训练基地的计划。(冯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