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哈尔滨日报:该做一场体育精神启蒙教育讲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24 哈尔滨日报

  王勇钢

  国际羽联主席空·达巴兰西正在为羽毛球运动的“生存危机”担忧。尽管奥运会已连续3届把羽毛球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但每届不到30支的参赛队伍还是与同在奥运大家庭的球拍项目,如乒乓球等相比显得太少。空·达巴兰西担心,随着奥运瘦身计划的的实施,羽毛球比赛会被赶出奥运会。为此,他忙着扩军,忙着把羽毛球早日发展成为全球运动。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然而,就在这时,在羽毛球最高规格的比赛———汤姆斯杯的比赛中,竟然出现了泰国队和马来西亚队赤裸裸的“假球表演”———两队为了不在后面的比赛中碰到更强的对手,争相让选手出战自己的最弱项目,出工不出力。这一丑闻让所有人瞠目的同时,也狠狠地打了达巴兰西一记耳光。现在他其实更应清醒:羽毛球的“生存危机”并不是源于奥运的瘦身计划,而是来自于自身。

  有消息称,空·达巴兰西已经向五大洲羽联发出“命令”,要在北京奥运会时把参赛队数增加到50支以上,并将羽毛球在奥运会中的排位提升到前十位。他说,只有奥运会参赛队伍多了,羽毛球在奥运会大家庭中的排位才能提升,继而才能从国际奥委会得到更多的资助基金。

  但是,参赛队伍多了又能怎样呢?弄虚作假的比赛即使再多难道会有人关注吗?这样的比赛即使参赛队再多、参赛球员再多也只能更加有损羽毛球的形象。谁愿意看到一场场惨不忍睹的违背体育精神的比赛?相信如果罗格看到了马泰两队的比赛,没准儿会一怒将今年雅典奥运会的羽毛球比赛砍掉。

  现在看来,达巴兰西真的应该把扩军计划往后拖一拖了,无论是七分制还是十五分制的改革无论是赛制的改革,都应该放一放。他应该将五大洲羽联主席、各参赛协会主席、各参赛国教练员、运动员都集中到一起,进行一场什么是体育精神的启蒙教育。让这些人知道体育是什么,从事羽毛球运动为的是什么。解决了这个问题,也许羽毛球的“生存危机”也就迎刃而解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