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汤尤杯新赛制带来“争相求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8:53 每日新报

  小曹

  当地时间9日在雅加达进行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的比赛中,马来西亚男队和泰国男队为避开中国队或印尼队,上演了一场求败的“表演赛”。结果,马来西亚队面对发挥严重缩水的泰国队,想输都输不成,虽以5:0获胜,但全队却没有露出丝毫胜利的喜悦,而输球的泰国队却窃喜,没有显出任何垂头丧气之态。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这种有悖体育精神的比赛根源是国际羽联今年才实施的汤尤杯新赛制。新赛制规定小组赛每个组排出名次后,没有一支队出局,都保留着最后夺冠的机会。这就给那些自感实力略显不足的球队提供了选择对手的空间,假球也就不可避免地有了可乘之机。

  为了在八强淘汰赛时避开A组的中国队或印尼队,汤杯3号种子马来西亚队排出了一个怪阵,让该队单打头号主力黄综翰放弃单打,而与陈重铭去打第二双打。而实力略逊一筹的泰国队因人马不足,虽将全部主力派出,可出工不出力,拱手把胜利赠送给对方。其实派谁上场都无可挑剔,关键是场上比赛内容是否真实。从两队队员表现来看,一个比赛镜头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陈重铭在比赛时球拍断线,他马上跑到场边换球拍,然后竟然还能接着继续比赛,这一场面引得全场哄堂大笑。

  赛后,马来西亚男队双打教练叶锦福称:“我们开始确实有输球的想法。”但看到对手打得很不好时,马来西亚队也就只好把比赛拿下来。不过,马来西亚男队主教练米斯本对“假球”之说则很含糊。他说:“因为这场球是输赢皆可,对我们后面的比赛不会产生关键影响,所以派出了第二阵容。我认为我们的队员表现很好。”目前,国际羽联对这场比赛还没有任何评论。

  小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