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杜威伤脚老威伤心:将对申花造成无法弥补的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2:30 东方体育日报

  杜威缺席上半赛季中超联赛对申花队的影响有多大,恐怕队内每个人心里都非常清楚。在2003年11月30日亲手帮助申花队捧起联赛冠军的金杯后,这位来自河南的弱冠少年实际上已经完成了从新秀到领袖的转变。作为申花队的队长,杜威缺席联赛后,申花队后防线上的空缺还可以由其他人来弥补,但是球员心中的迷茫却是其他人无法弥补的。

  杜威几乎是申花队历史上最低调的一位队长,他很少在球场上大喊大叫指挥队友,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但是这并不影响其在队友心中的领袖地位。做领袖,杜威自有自己的一套。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虽然年仅22岁,但是见过了大世面的他却有着很多老运动员都无法拥有的坚强神经。无论是在国奥队还是申花队,杜威永远是球场上最后放弃比赛的队员。“这就是我的办法,我不想多说,只希望用自己的表现来感染队友。作为队长,如果队友看见我也在球场上松松垮垮,那我们申花队也就散架了。”

  就技战术角度而言,杜威也是申花队无法或缺的顶梁柱。威尔金森从加盟申花队的第一天开始就在等待在队长的回归,结果他等来的却只有失望,这让英国人也感到沮丧不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威氏曾经明确表示:“杜威是中国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的受伤对申花队将造成无法想象的影响。”

  因为还没有与威尔金森的申花队合练过,杜威在英国人的设想中扮演什么重要的角色目前还不得而知。从上个赛季的情况来看,杜威不仅仅是申花队的防守核心,同时也是球队进攻的发源地。曾几何时,申花队几乎所有的任意球进攻,都是围绕杜威这样一个高点展开。球队前任主教练吴金贵也承认,申花队上赛季之所以能够笑到最后,就是因为从赛季初就确定了杜威——阿尔贝茨——张玉宁这样一条中轴线。

  申花队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的表现越来越好,新加盟的肖战波似乎也非常完美地填补了杜威留下的空白。但是必须看到的是,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可能永远让肖战波一周打三场比赛。上赛季申花拥有杜威和托马斯两名高水平后卫,但是联赛后期后防线依旧捉襟见肘。事实告诉我们,申花队本赛季想要有所作为,就必须在后防线上拥有足够的人手。作者:裴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