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娱乐信报:别把体育当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1:11 北京娱乐信报

  如果有人想买我的剑,还得我看顺眼才行。心中无挂无碍,炼出的必是传世精品。

  瑞士有个冶金工程师,去日本学了5年剑道,水平嘛,当然是不如本土大师。但这家伙学会了炼剑。回国后他每年在闲暇的时候制造日本剑,每年只做5把,工艺水平超一流。我认为准是欧冶子这家伙黄泉路上看错路标,跑瑞士投胎了。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玩笑归玩笑,我认为这个瑞士的欧冶子炼剑的同时,也品味出了体育的最高境界,因为他炼剑不是为了糊口,完全是出于乐趣。这么说吧:“如果有人想买我的剑,还得我看顺眼才行。”心中无挂无碍,炼出的必是传世精品。

  而我们的体育界,完全相反,大家都是为了糊口才干体育的,心中除了名就是利,能不能登峰造极且不说,奋斗路上但凡遇上点风吹草动,就容易改辙更道,毕竟生活第一。咱不拿足球举例子,因为编辑认为骂足球的人太多了,不在乎多咱这口唾沫。咱就说围棋吧:看看过去的围棋天才少年,但凡有点名气的,现在都身兼数职了,开馆收徒的,搞俱乐部赚钱的,拉赞助的……就是没有好好下棋的,为什么呀,因为身边的人都富了,咱也不能落后啊。

  还有一种情况,运动员把自己的身家性命都押在运动项目上,不成功则成仁了!成功的,固然皆大欢喜;不成功,一腔怨气,直冲牛斗……这种心态怎么能享受体育带来的乐趣?

  要想得到体育的乐趣,必须从体育中跳出来,不能把他当成一种名利手段,只当成一种认识自己,交往朋友的渠道,才合乎体育的真正精神——“天人合一!”

  别把体育当成一场交易,别把爱当成一种负担。姚小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