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前人无私成全后人政绩 可惜有想法的只是个小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1:11 北京娱乐信报

  他走了,他的很多政策也都被束之高阁,女足也开始走下坡路。所以,很可惜,他只是一个小官。

  对这个国度一直没有好感,但是这并不妨碍我敬佩这个国度的一些人,比如川渊三郎。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早就见过这个名字,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他倡导启动了一个日本青少年足球培养的十年计划。而再次了解他的所为,则来自于5月3日出版的《足球》报的《是日本足协先打败了我们》的文章。就这篇文章我应该向《足球》报致敬,虽然这篇有关日本足协工作的采访文章还不是很深入,但是他们的方向值得我们效仿,所谓中国足球的总结就应该是实实在在地去取经,去探究人家为什么好,再对比自己的差。

  一直不明白,现在资讯那么发达,为何中国足球在吸取世界足球先进经验上就那么举步维艰?

  川渊三郎踢球的时候,日本队还在遭受中国等亚洲强队的蹂躏,他退役后咬牙下决心致力日本足球的腾飞。当然他也是个聪明人,他把日本足球拽到了正确的轨道上。现在他的目标是在2050年前让日本再举办一次世界杯,并染指冠军。因为川渊三郎的目标一直在实现着,所以我相信这不是天方夜谭。

  其实中国足坛也有这样的人,比如韩重德。很多人也许不了解他。中央体院毕业的大学生,后来一直在做足球的行政工作,是他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从体委领导那里领得了“不支持,不反对发展女足”的上方剑,然后扛着锹,带着女足去广东清远开垦球场。他最大的功绩是重视学校女足的发展,为中国女足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的辉煌奠定了厚实的基础。可惜,到了那个时候,这个中国足协办公室的主任已经退休了。他走了,他的很多政策也都被束之高阁,女足也开始走下坡路。所以,很可惜,他只是一个小官。

  我们的足坛现在看到的大都是功利主义,出线工程,缺的是像川渊三郎、韩重德这样干实事的人,尤其是像川渊三郎这样身在高位明白又踏实干事的人。

  黄健翔最近撰文说:中国球员在亚洲排4-6位,管理者排9-10位,然也。张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