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雄记者让汤尤杯感动 体育精神就是永不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1:11 北京娱乐信报

  为及时赶回发稿,没想到被一辆出租车夺去了两条腿,从此轮椅就与他相伴到现在,那年他才三十岁。

  在印尼雅加达伊多拉体育馆,一位年龄四十多岁的当地老记,穿梭于比赛馆、新闻中心,还有训练馆之间,有运动员的地方就有他的身影。他是一名双腿残疾的记者,驾着轮椅就这样忙碌个不停。走上前去,跟他打招呼,他总是很热情地跟你说个不停。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跟他聊天,他总是谈他的过去:在印尼当地一家日报工作的他,有一次采访当地的运动会时,为及时赶回发稿,没想到被一辆出租车夺去了两条腿,从此轮椅就与他相伴到现在,那年他才三十岁。

  我问他,报社怎么还让你出来跑呢?满脸落腮胡子的他笑了“我喜欢记者这个职业,上小学时还进过羽毛球专业队,羽毛球可是我们的国球啊!”说完后举起手中的矿泉水瓶喝了一口。肩上挎着双肩包,鼓鼓的;上衣的口袋里插着四五支笔。

  回到新闻中心,看到来自四面八方的记者们在噼里啪啦地对着电脑忙活。比赛馆里,马来西亚队与泰国队激战正酣,而马来西亚队最终并没有像事先所宣称的那样“打假球”,因为他们心里清楚:有时候,命运是很捉弄人的。

  跟我同屋来自山东的一名记者,虽然发了一天的高烧,晚上他还是来到了新闻中心,无精打采的他强忍着写完稿传回报社。“再撑就撑不住了,赶紧回去吃药,明天还得干活。”我说:“宾馆里还有面包,早上买的,吃完药后填填肚子。”

  躺在宾馆的床上,那个老记在赛场穿梭的身影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正如捉弄了中国羽毛球队12年的汤杯,你惟一能做的,就是永不放弃。李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