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体操奥运军团为何仅两人入围单项世界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6: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新华社记者李丽)

  在国际体操联合会(FIG)最新公布的男女10个单项的世界排名中,中国好手中只有李小鹏和黄旭两人进入双杠项目的前三,女子选手只在两个项目上进入前十。对比中国队在去年世锦赛上以五金列奖牌榜首位的辉煌战绩,中国选手的世界排名偏低令人费解。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需要指出,中国选手的真实水平高于其世界排名所反映的程度,因为国际体联排名体系对欧洲选手有利。按照规定,选手参加国际体联指定的每项赛事都会按照赛事等级和名次获得积分,以积分决定世界排名。因此,运动员参赛越多,积分就越高。

  而在国际体联计算积分的体操赛事中,除奥运会、世锦赛外的主体赛事是世界杯系列赛。这些赛事大多在欧洲举行,中国选手参赛要长途跋涉,因此,中国队通常会放弃或者派二线选手参赛,特别今年是奥运年,为了避免伤病和保证训练,主力选手更不会冒险参加任何不必要的比赛。而欧洲选手则一般不会放弃在自家门口练兵的机会。

  如此一来,中国好手参加的比赛比欧洲同行少,排名偏低也就不足为奇。李小鹏在他的另一个强项跳马上只排名世界第五,但他刚在去年世锦赛上拿到该项冠军,又有著名的绝活“李小鹏跳”,就实力而言说是世界第一也不过分。肖钦和滕海滨在鞍马项目上的世界排名分别为第四和第六,但实际上都具备争金夺银的实力,滕海滨也是去年世锦赛冠军。

  同样理由,国际体联世界排名也不是世界体操格局的真实写照。以世界排名来看,体操界仍然是欧洲选手的天下,但实际上近来亚洲和美洲选手进步很快。去年世锦奖牌榜前三名分别是中国、美国和日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