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孙海平:看趋势奥运会有望突破13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6:17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傅力

  刘翔的突飞猛进让老师孙海平乐得合不拢嘴:“刘翔这孩子的优点就是听话,让怎么练就怎么练。虽也有个性,也好玩,但能掌握好限度。最爱玩电脑时也不是没完没了,该睡觉就睡觉。”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刘翔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成绩提高得有点邪乎。孙指导有什么诀窍?孙海平呵呵一乐:“前段时间的训练抓得比较好,针对性很强。比如说今年主要抓了前半程的速度,在3月份的室内田径赛上就已有表现。后来我们又抓了他的后半程,现在看又尝到了甜头。刘翔是个比赛型选手,他能在激烈的大赛中把平时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

  在孙指导眼里,刘翔的潜力还非常大,可塑性也非常强,原计划在8月份的奥运会上刘翔突破13秒10。可是5月初就给破了,按照这个趋势,孙海平估计在8月份的奥运会上,有可能突破13秒大关。

  然而,突破了13秒大关,并不意味着就能拿到奥运会金牌,因为约翰逊早已把13秒大关甩在身后。“约翰逊的最好成绩是12秒92,去年还跑出了12秒97。这个成绩才是奥运会上的夺标热门。”孙海平说,“本次比赛,约翰逊绝不是在最好的状态上。一方面是长途跋涉,另一方面刚刚参加完接力赛,紧接着跑110米栏肯定体力上受到影响。奥运会上他肯定不会再这么‘玩’了。因为约翰逊已多次表态,年岁已大,要把雅典奥运会作为告别赛,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圆满句号。看来,他要全力死拼奥运会了。”

  “本次大奖赛与奥运会还是不具可比性,比如,奥运会上要跑4轮,而这次只跑一次。在奥运会上刘翔如何应对‘4枪’,合理分配体力、安排战术,都将对比赛结果产生影响。另外,刘翔在起跑时还有点慢,甚至不如前些日子的世界室内田径赛。这段时间还要好好抓一抓。”孙海平认真地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