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广州仔只会单刀不会进球 符宾:我对自己不惊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09:0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魏必凡实习生付强)昨天下午,在中甲联赛第7轮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广州日之泉中一队1比1被湖南湘军逼平,温小明和白广海分别为各自球队建功。赛季初提出“保六冲超”弹性目标的广州队拿到第四个平局,已经被领先部队拉开一大段距离,要实现联赛目标必须有所变化。

  比赛在炎热的天气中开始,广州队外援阿诺取代加利首发出场。开场后客场作战的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湘军马上就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第5分钟,孙晓东接应顾闯的后场直塞,在边路突破下底传中,白广海禁区内顶出一记反弹球入网,1比0。在稳住阵脚后,广州队逐渐占据场上主动。第25分钟,阿诺右路突入后,和符宾一对一打门被挡出。第31分钟,乔吉姆的单刀被符宾化解。4分钟后,温小明利用速度反抢后形成单刀,可惜在试图晃过符宾时被破坏。第40分钟,温小明在小禁区内左扣右晃盘过两名后卫推射建功,1比1。下半时主队优势依旧,第51分钟,乔吉姆左路劲射又中边网。由于受到体力的影响,比赛节奏逐渐慢了下来,而不甘平局的广州队面对符宾始终找不到破门的办法,最终两队1比1握手言和。

  观察

  锋线改造刻不容缓

  如果一支球队在一场比赛中获得五六个单刀机会,仍不能赢得比赛,甚至连进个球都是件很困难的事,那么将不会有人同情他们运气不好。说句不那么厚道的话,这是活该。

  如果单纯从场面上来看,日之泉并没有让在31℃高温下为其呐喊助威的主场球迷失望,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让湘军防线顾此失彼,记者粗略地统计了一下,整场比赛日之泉至少获得过五六个单刀机会,可除了上半场温小明打进一粒漂亮进球外,日之泉再也无法扩大比分。

  这不能归结于日之泉的攻击点哑火,可这种无序无效的进攻比哑火更郁闷也更可怕。当乔吉姆、阿诺、温小明一次次地践踏绝佳得分机会,当主帅麦超一次次无奈叹息时,这场比赛的基调实际上就已经注定。与其说是符宾的神勇表现挽救了湘军,不如说是日之泉球员的慷慨成全了符宾。

  客观地说,日之泉队中场创造机会的能力在中甲球队当中是比较突出的,南派球员特有的细腻使得日之泉中场球员在捣脚中不经意地撕开对手防线并非难事,可锋线把握机会能力差却是一个大问题,这亦是制约其突破并在几年的甲B圈子里挣扎的根本原因。

  不管怎样,加强有效进攻,改善锋线得分能力,已是日之泉刻不容缓的任务。本报记者魏必凡

  符宾:我对自己不惊讶

  本报讯(记者魏必凡实习生付强)很难想像,如果没有符宾,湖南湘军队能带着1分从越秀山体育场全身而退。符宾在整场比赛中扑出对手5个必进的单刀球,成为这场比赛最为耀眼的球员。

  赛后,符宾这个前国家队守门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你对自己的表现是否满意?

  符宾:应该说还可以吧,但我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惊讶,因为我的训练很有规律,所以状态一直都保持得很好。

  记者:你知道对方主教练麦超是怎么评价你的吗?他说对1比1的比分无话可说,“符宾的表现有目共睹,比赛成了他的个人表演”。

  符宾:能得到对手的称赞是一件惬意的事,可我们还是没有取得胜利。

  记者:湘军本赛季的一线球员大部分是上赛季重庆力帆队打甲A的球员,应该说这批球员在中甲中很有实力,可为什么到目前为止球队都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呢?

  符宾:这个问题很难解释得清楚,足球是一项很诡异的运动,实力有时候并不代表着胜利。我想我们球队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出在磨合方面吧,我相信球队会越打越好,胜利离我们不远了,或许就在下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