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冠军之争提前上演 汤姆斯杯战前中印两队阵容解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05:56 重庆晚报

  北京时间今晚八时,汤杯小组赛最具观赏性的重量级对抗将在中国与印尼之间展开。这实际上也是争冠大战的提前上演。

  尽管小组赛没有淘汰之忧,但由于有中国和印尼两强存在的缘故,汤杯小组赛A组依然被外界视为死亡之组。目前的悬念是,中、印两强谁才更有可能以小组第一身份争得第二阶段赛事的优先权?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印两队的上场阵容基本可以敲定,中国队是:第一单打林丹;第二单打鲍春来;第三单打夏煊泽;第一双打蔡赟/付海峰;第二双打桑洋/郑波。印尼是:第一单打索尼;第二单打陶菲克;第三单打桑托索;第一双打卢鲁克/阿尔文;第二双打陈甲亮/特里库斯。比较双方的第一单打,中国目前排名世界男子第一的林丹显然稍占上风,再加之在最近两人的三度交手中,林丹均完胜对手,因此在心理上林丹应该更具优势。印尼的第二单打陶非克经验丰富,此战鲍春来将遇到严峻考验。第三单打从名单上看悬念最少,夏煊泽理应能够轻取对手桑托索。

  但第三单打的取胜把握却还不能确保中国队的胜出,因为印尼的男双将是很难对付的硬骨头,而男双也可能成为最终扭转大局的焦点战事。中国目前的男双一号为蔡赟/付海峰,他们有可能遭遇印尼的卢鲁克/阿尔文。卢/阿组合虽无陈甲亮/特里库斯的辉煌战史,但作为近年来冒出来的新人,他们的风头已渐渐压过了陈、特组合,登上了印尼男双一号宝座。从交战历史看,中国的蔡赟/付海峰三胜一负小占优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双方最近的一次对垒中,蔡赟/付海峰刚刚落败,因而此战结果如何很难预料。第二双打则是印尼明显占优。陈甲亮/特里库斯成名已久,特别是奥运冠军陈甲亮更是战果卓著,中国的新人桑洋/郑波今晚唯有死拼一条路可以选择。

  从整体上看,中印两队还算势均力敌。中国队若想登上小组榜首,今晚必须在确保单打优势的同时力争双打出彩,方能化险为夷。

  记者 胡敏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