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尤杯无悬念汤杯成众矢之的 印尼心里没底嘴发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01:39 中国青年报

  特派记者 郭剑

  本报雅加达5月9日电

  中国女队的强大让尤杯的归属早早就没了悬念,于是,攥在印尼人手上的汤杯便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也就是中国人能否从印尼人手里夺回阔别12年之久的汤杯。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在中印两队同样以5∶0顺利击败第一个对手美国后,中印大战的气氛渐浓。但面对明晚的小组头名之争,卫冕冠军印尼队言语间却显得底气不足。印尼队主教练纪明发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中国队略占上风。“我想,从实力上分析,应该是中国队略强一些。单打方面,我们的第一单打索尼没有必胜的把握,把握大一些的只有第二单打陶菲克这一点,不过我们绝对不会放弃任何一盘比赛。双打方面我们的困难可能比单打还大,吴俊明的离开对我们毕竟是不小的打击,说实话,我们还没有发现比他更出色的双打选手。如果他还在队里的话,我的信心就会很足。所以,这两盘双打一定会打得非常艰苦。”

  当记者问及主场优势是否会给中国队带来麻烦时,纪明发却不以为然:“主场会让我们自己的士气更高一些,但是你也知道,2002年中国队不就是在广州输的吗?”

  素来压中国队一头的印尼男双,却并未在大战前露出豪情。印尼男双教练佐戈虽然认为吴俊明的离去不会影响实力,但谈起明天的比赛还是不忘先给自己留个台阶:“我们的第一双打林培雷/徐永贤和第二双打卢卢克/埃尔文都具有一定实力,但我们和中国队两对双打相比是一半对一半的机会。”

  印尼人的“嘴软”不仅表现在男双上,被视为男单力保一分的陶菲克谈起明晚的比赛时,表示希望和陈宏交手而非鲍春来,“如果可以选择对手的话,我更倾向于和陈宏交手———我们打过5次,我全赢了。中国男单二号也很有可能是鲍春来,我和鲍春来的交手记录是2∶2,谁赢谁输还不好说。”

  印尼人的“嘴软”是放烟幕弹还是心里发虚,只能赛场上见。但与中印两队分别交过手的美国选手,其“赛后感”似乎较为中肯。美国队第三男单韩奇告诉记者:“中国和印尼打我们都没有手下留情,能让我们得0分就不会让我们拿1分。如果比较一下的话,中国三单夏煊泽的实力绝对强于印尼的三单西蒙。”韩奇除了单打,还担任美国第二双打,比较起相继交过手的蔡赟/付海峰和印尼的第二双打卢卢克/埃尔文,韩奇说:“他们两对的打法完全不同,蔡赟/付海峰的速度快,力量大,属于喜欢硬碰硬的类型,卢卢克/埃尔文则是那种靠技术吃饭的搭档,和他们打球很需要动脑子。”

  明晚的中印之战已被视为决赛的预演,中国是国际羽联列定的汤杯头号种子,印尼既是东道主也是卫冕冠军。关于汤杯归属的悬念,或许明晚一役后,才能露出冰山一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