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刘昌赫透露加盟围甲原因 谈中韩围棋差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8:16 新华网

  刘昌赫透露加盟围甲原因

  新华网济南5月9日电(记者赵海波)今年加盟山东齐鲁晚报围棋队的韩国九段棋手刘昌赫,9日在济南召开的与媒体见面会上透露,他之所以参加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是因为想有更多的比赛机会并且能领略中国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被称为韩国围棋界“四大天王”之一的刘昌赫,多次获得世界冠军。他此次加盟山东队,成为山东围棋史上的首位“外援”。刘昌赫表示,感谢山东队的邀请,希望能和队友一道为山东队在围甲联赛中取得好成绩。

  刘昌赫说:“作为一名职业棋手,想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比赛;同时,我喜欢旅游,参加围甲联赛可以到中国不同的地方打比赛,就能够领略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这是我选择围甲的两个主要原因。”

  前不久,刘昌赫的妻子突然因病去世,对刘昌赫造成了巨大打击,也使他没能参加围甲前两轮比赛。刚刚抵达济南的刘昌赫被问及目前的状况时,话语低沉地说:“家庭的不幸让我前段的状态很不好,输了不少棋。但我希望尽快从打击中走出来,努力下好每一盘棋。”(完)

  刘昌赫谈中韩围棋差异

  新华网济南5月9日电(记者赵海波)今年加盟山东齐鲁晚报围棋队的韩国九段棋手刘昌赫,9日在济南与媒体见面时说,韩国棋坛竞争更加激烈,为年轻棋手提供的比赛机会更多,这是目前与中国围棋的主要差异。

  被称为韩国围棋界“四大天王”之一的刘昌赫,多次获得世界冠军。他此次加盟山东队,成为山东围棋史上的首位“外援”。刘昌赫透露,他欣赏的中国棋手有前辈的聂卫平、马晓春和现在的年轻选手古力、胡耀宇等人,认为他们下得棋都很精彩。

  当被问及中韩两国围棋的差异时,刘昌赫说:“在韩国,小棋手成为职业棋手的竞争更加激烈。另外,韩国棋界为年轻棋手提供的比赛机会更多。在韩国,刚入段的棋手比赛机会甚至比一流棋手还多。而在中国正相反,一流棋手的比赛机会要远远多于年轻棋手。我想,这就是韩国围棋发展更快的原因。”(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