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人身安全甚于奥运会" 美国会退出雅典奥运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6:01 新华网

  美联社记者达赫博格曾这样表述:自从卡特总统1980年激怒世界之后,有关美国退出奥运会的话题,即使是像现在这个敏感时期,也很少有人胆敢提及。但随着一次次爆炸的发生和奥运会的一天天临近,深藏在美国人心底的恐怖被一层层的翻上台面,退出奥运的呼声也一天比一天高。

  日前,雅典奥运会百日倒计时之际发生的爆炸案,再次勾起了世界对奥运安保的担忧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尽管美国仍公开表示将出席奥运会,并对组织者的工作能力表示信心,但私下里,退出奥运会的争论已在国会到运动队的各个层面展开。悉尼奥运会女子撑杆跳冠军德拉吉拉说:“我隐约觉得政府会在临行之际作出一个惊人的决定,一个对辛辛苦苦训练多年的运动员们非常不幸的决定。”

  到目前为止,所有参赛国家都还坚决表示按时出席,而希腊方面对安保的预算目前已超出10亿美元,这相当于悉尼的4倍。组织者近几个月来不停地完善安保计划,还邀请了北约来协助工作。雅典方面保证,所有参赛队都会得到全天候的保护。“但美国有理由比其他人更神经过敏。”常年为美国五角大楼服务的国际战略研究机构兰德公司的反恐专家霍夫曼说,“因为奥运会对恐怖分子而言有着特别的象征意义,因为希腊是一个存在着强大反美势力的国家。”

  “近期的几起爆炸事件,说明希腊方面并没有完全消灭掉本国的恐怖集团,虽然他们的行动并没有造成大规模的人员伤亡,但这些人的存在绝对是个巨大隐忧。从基地组织的观点而言,这些小型恐怖集团就是天堂里的点点甘露,他们可以通过联系、指使、操纵这些团体的方法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一些美国高层官员也一再强调,虽然雅典安保工作近几个月取得了不少进步,但拿迎接奥运的标准来看,主办方的效率依然低下。“尤其是奥运场馆建设的滞后,为安保工作进一步设置了障碍。”位于华盛顿的反恐研究中心主管菲迪说,“场馆仍在大兴土木的时候,你很难谈及安保这些细节问题。”

  “很多安全专家跟我谈到,恐怖分子的真正威胁并非针对运动员或奥运场馆,一次对住满游客的旅馆的袭击,也可以达到轰动世界的效果,因为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那场爆炸没发生在奥运场馆,但所有人都知道1996年奥运会发生了一起爆炸。”在种种不可预知的情况下,美国已默默的展开行动。当地时间4日,美国参议院的一个小组委员会与美国驻希腊大使和一些反恐官员举行了秘密会晤。而美国体育名宿、1972年奥运会游泳7金得主斯皮兹上周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透露,他从“某个渠道”探听到,美国很可能放弃本届奥运会,“6周以前这根本不太可能,但如今,在经过了这么多事,听到了这么多声音之后,人身安全已经变得比奥运重要多了。”

  退一万步说,如果美国真的退出的话,雅典奥运会将会怎样呢?时间回到1980年,当卡特因不满前苏联侵入阿富汗而宣布美国退出莫斯科奥运会后,作为报复,前苏联也抵制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两届奥运会都成了不完整的奥运会。如果在当今恐怖分子威胁下,雅典奥运会也不完整的话,无论是对运动员还是对整个世界来说,都将是一个天大的遗憾。(王琦)(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