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辽足球员罢训风波平息 新赛季合同昨基本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8:57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前天有消息称辽足球员因为对合约不满而集体罢训,记者昨晚采访了辽足俱乐部的执行董事张曙光。

  谈到这次“罢训”事件的原因,张曙光表示这只是因为球员对现有的合约不完全了解所致。他说:“一些球员对合同不太了解。目前和球员只签了一半的工资合同,还有一半要根据球队的名次和各个球员的出场时间。其实总的分配方案和指导思想并没有变。以往各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个俱乐部和球员签两份工资,台面上的都不会太高,可是今年足协已经规定不许再有两份合同,因此我们是在进行改革,这都需要我们球员理解。”

  目前球员和俱乐部最大的分歧是球员要求合同上的工资是税后的,但是俱乐部明确表示这个不可能。张曙光告诉记者:“球员要求俱乐部把工资搞成税后的,但这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是中国足协不允许的。球员提出的合理要求和意见我们会吸收,合同会逐步完善,通过反馈和认可,新方案才会确立。”

  张曙光告诉记者,辽足在中超给球员发放工资的原则:“第一,严格执行足协的限薪规定,球员工资总额不超过俱乐部经营收入的55%。其次我们是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球员总希望俱乐部给税后工资,但这是法律不允许的。”

  张曙光说,现在发40%的工资是有些低,但提高了奖金收入,把奖金和效益挂钩,目的就是为了拉开球员之间的收入差距。

  张曙光给记者算了笔账,只有完成了保八争六的联赛目标,队员才能拿到满额的工资。其实保八争六的目标也很好完成,打到第八名就完成了,名次是效益工资,每上一个名次增加5%,得了中超联赛冠军工资拿到300万,额外奖金是600万。名次是第11名,奖金减少6%,你总不至于打到第12名去降级吧。奖金系数是按照球队的名次和球员的出场时间,不同出场时间肯定拿不同的工资。虽然实行效益工资理论上是有风险,但风险是在能控制范围内的,大部分主力队员肯定能拿到70-80%的奖金,低的也能拿到30%。

  张曙光说,实行效益工资就是要体现球员价值,经过解释已经得到绝大部分球员的理解和认同,了解情况后球员们签了补充合同,昨天已经正常训练。南京日报记者 庄伟

  (编辑 丹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