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文汇报:13秒06 刘翔分明已直奔奥运金牌而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8:13 东方网-文汇报

      沈在群

      13秒06,确实是个让人眼睛一亮的好成绩。就算近几年称霸110米高栏的阿伦·约翰逊,也不是经常能够达到这个水平的。昨天,刘翔跑出了本人竞赛史上的首个13秒06,一举击败拦在自己身前快两年的约翰逊,冲上了国际田联日本大奖赛的冠军领奖台。

      在去年世锦赛冲破美国选手包围,夺得110米栏铜牌之后,刘翔实际上就已经走到了明处。不仅肩负着为中国田径短距离项目夺取第一块奥运奖牌的使命,更被国际田径界认定是“改
E歌时代来临了!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变美国选手一统110栏局面的唯一人选”。在如此期许、如此压力之下,年轻的刘翔能够保持近年来稳步提升的势头,确实让我们非常欣慰。

      只是,欣慰不能过分膨胀。亚洲新纪录加上力胜约翰逊,已经触发了我们一些热心人的计算欲望:去年世锦赛,约翰逊夺冠成绩不过13秒12,刘翔这次的成绩看来不仅是奥运争奖牌的层次,分明已经要直奔金牌而去了。

      这样的类比是完全站不住脚的。不说奥运会带给选手们的心理压力远超其它赛事,它从预赛到决赛要连闯4关的赛程本身,就对选手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极高的要求。相比之下,大奖赛只响一枪,就要容易得多。刘翔出道以来,赛事表现一直比较稳定,不过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他所要承受、所要克服的困难一定会很多。假如我们把13秒06、把奥运金牌作为一个新的指标,放到刘翔面前,一种“不能承受的”重量或许将拖累这位年轻人的步伐。

      我们还是应该听听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的评点:这次战胜约翰逊当然很好,但我们的目标并没有改变。我们还是要致力于让刘翔调整好状态,在奥运会上跑进13秒10,完成冲击奖牌的目标。高水平体育竞技需要这样严谨的态度,同样,我们寄厚望于刘翔的时候,也需要保有一点冷静和理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