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汤杯出现“尴尬一幕” 马泰两队竞相争“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6:33 大连晚报

  据新华社电2004年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羽毛球赛决赛阶段的比赛7日在雅加达萨纳扬体育馆打响。马来西亚男队在以5:0轻取南非队后,该队主教练米斯本称,他们准备在同泰国队的比赛中“争取失利”,以便在八强淘汰赛中避开中国队或者印度尼西亚队。

  由于头号种子中国男队与卫冕冠军印尼队分在同一组,因此两家胜负将直接影响到八强淘汰赛时与谁交锋的问题。该组的第二名很可能在八强赛时与马来西亚队交锋。此前两
E歌时代来临了!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天就有小道消息称,马来西亚队为避开中国和印尼两队,想在小组赛上“放水”给泰国队。

  对此说法,马来西亚队双打教练叶锦福说:“没有这回事。”但该队主教练米斯本却坦白了马来西亚队的真实想法。他说:“出于战略上的考虑,马来西亚队准备在与泰国队比赛时输掉比赛。”

  记者又从泰国队那里得到了确切消息,泰国队同样不想获得小组第一,那样他们就将与中国队或印度尼西亚队在八强淘汰赛中遭遇。

  这样,马泰两队9日的小组赛很可能出现难堪的一幕:两家都派出替补阵容或把球打得不能再差。今年的汤尤杯赛,国际羽联不仅改革了种子排位规则,还改革了赛制,即从今年起,参赛队从此前的8支扩大到12支,分组也从以往2个小组变成4个小组。4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进入八强淘汰赛,而4个小组的第二三名将进行交叉附加赛,胜者进入八强淘汰赛。这一新赛制意味着,小组赛每个组排出名次后,没有一支队被淘汰出局,谁都保留着最后夺冠的机会。这就给那些自感实力略显不足的球队提供了选择对手的巨大空间。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的评语是:“这样的小组赛没有任何意义,甚至为各队选择八强淘汰赛时的对手留下了余地。”在今后几天的比赛里,人们如遇到“打假球”的一幕,相信会送去一片谴责声,新赛制的夭折看来只是时间问题。

  作者:新华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