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把跨栏王约翰逊甩在身后 颠覆约翰逊王朝刘翔从日本起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4:55 重庆晚报

  两年前,18岁的刘翔以13秒12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由此拉开了他在110米栏舞台上精彩表演的序幕。2002年亚锦赛首获男子110米栏冠军;釜山亚运会,13秒27的成绩让他把第二名拉下了一个栏的距离。

  2003年,刘翔开始向世界顶峰发起冲击。3月17日第9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决赛,刘翔跑出了7秒52,落后美国名将约翰逊0.05秒,结束了中国男选手在该项赛事中1
E歌时代来临了!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8年未夺牌的历史。7月12日,国际田联大奖赛罗马站,刘翔在起跑落后于阿兰·约翰逊和奥利加斯时,发挥出中后程出色的特点,终于赶超奥利加斯获得亚军,成绩为13秒20,阿兰·约翰逊的夺冠成绩为13秒08。接下来的布鲁塞尔站,刘翔再次嗅到世界冠军的味道,可惜最后一个栏出现失误,只以13秒19获得亚军。

  2003年的锤炼暴露出了刘翔和世界顶尖高手的差距,他必须更加完善自己的技术,并在比赛中不犯错误。年轻的刘翔开始厉兵秣马,一周训练6天,枕戈待旦地期待2004赛季。

  在昨天的日本大奖赛上,刘翔终于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日本仅仅是大餐前的开胃酒,要想彻底颠覆约翰逊王朝,还有哪里比雅典更合适呢?

  曲 波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