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内部弥漫古怪气氛 足协:要靠实力拿下大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3:48 东方体育日报
国奥要打出气势(图片来源:中体在线)

  今天下午15时,国奥队将乘坐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7航班离开广州前往吉隆坡,在那里备战与马来西亚国奥队的最后一战。十二强赛还没有结束,国奥队却早早地成了外人,这也让12日的中马之战多了一些悲凉的气氛。一方面是足协领导“必须打出成绩打出气势给国人一个交待”的要求,另一方面则是球员显而易见的低落士气。在这样一种矛盾的心态下,国奥队踏上了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结果的最后征程。

  队员:我们已没动力

  中马之战还没开打,国奥队中便已经充满了告别的氛围,不少队员已经没有兴趣再去想怎么打马来西亚了。“教练怎么安排怎么打呗,好好打就是了。”昨天晚上跟一名国奥队员通电话时,他正和同屋的队友收拾行李:“说实话,现在谁还关心跟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啊,不是连你们记者都不去看了吗?赢当然是想赢的,不过我现在也不知道我们到底该拿什么赢他们。”

  由于从春节后开始到现在,不少队员在桂林、上海、韩国和伊朗等地买了不少东西,而国奥队一直没有放过假,这些东西只能随身带着,现在收拾起来当然得费一番工夫。根据计划,国奥队12日在吉隆坡打完比赛后,全队第二天返回广州后就地解散,队员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联赛,所以这次的马来西亚之行也成了国奥队最后一次集体行动。在广州有亲戚朋友的,还可以把东西暂时寄放在他们那里,等回到国内后让他们把东西送到机场;没有什么熟人的,就只能自己背着大包小包地上路了。

  与12日的比赛相比,不少队员对比赛之后的日子更加向往。一名来自中超俱乐部的球员直言自己现在就想早点离开国奥队:“我们这些人在一起已经四年时间了,要说彼此之间没有感情那是骗人的。大家刚刚聚到一起的时候,相互之间的关系比较单纯,相处得都很融洽,但是后来发生的一些事情让一切都变了味儿,现在我真的是看到一些人就烦,恨不得早点离开这个地方。”“球队出不了线,我可不敢说每个人都难过,因为在一些人身上根本看不到难过的影子,他们还不是每天该玩就玩,该笑就笑。明明是自己踢得不好,却总是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这种人还一直得教练的宠,真是让人心冷。”

  这名球员承认,眼下国奥队内弥漫着一股说不出来的气氛,让人觉得特别别扭。“教练规定队员之间不许互相埋怨,说实话现在大家都懒得再谈论比赛了。平常教练让怎么练就怎么练,让打哪个位置就打哪个位置,反正服从就是了。这两天足协领导又开始讲话了,教练也跟我们强调最后一场比赛的重要性,其实我们也不是不想打好,但是打比赛总得要拿出点东西来吧。”在失去了出线的可能之后,即便面对韩国这样的死敌,一些队员在训练中都显得有些懒散,这次打马来西亚队,这名队员承认连他自己都有些放松:“从实力上讲,我们应该能赢下来吧。”不过,当记者问他知不知道马来西亚队最近出现的一些变化时,他表示不知道。“我想教练会有一些针对性的布置吧,也许要到马来西亚之后才告诉我们,到时候再说吧。”

  足协:必须赢得漂亮

  “以马来西亚队的实力,就算这次只去11个人,我相信也能拿下来。”谈到12日的中马之战,中国足协一位官员的气就不打一处来。“少提什么困难,难道准备了四年时间,最后连马来西亚都赢不?这四年你们都干嘛去了?”对于国奥队的“告别秀”,这位官员的语气听上去有些斩钉截铁的气势:“赢球,而且必须赢得漂亮!”

  国家队0比6惨败,国奥队提前两轮出局。2004年初,中国足球尤其是男足国字号球队的溃败,使得中国足协在中超开打之前,便陷入了一片问责声中,足协掌门人阎世铎更是像被放在了炭火上炙烤。眼下中国足协内部也多少有些谈国字号色变,不过作为曾经分管过国字号球队的副主席南勇,虽然同样对国奥队的成绩感到失望,但是他更希望沈家军能打好最后一仗:“虽然出不了线了,但是国奥队作为一个集体,他们的历史使命并没有结束,只要最后的哨声没有吹响,他们就必须战斗下去。不管是对这个球队还是对他们个人来讲,中马之战将是考验他们的最好的机会,你有没有责任感,你是不是个男人,我想通过这场比赛大家都能看出来。”

  尽管最后一战对中国队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但是中国足协显然不想用一场失败为四年的努力画上句号。四年巨大的投入,却换来了提前两轮出局的结果,这让足协很难接受。去年的人大会议上,已经有人大代表就足球项目中的烧钱行为提出质疑,这也让足协一下子坐到了火山口上。中国足协的四年豪赌,不但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物力,为了保证国奥队的备战,甚至不惜将联赛“腰斩”成几段,最后却落了个竹篮打水一场空。如果最后一轮比赛再拿不下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马来西亚队,中国足协此前的努力几乎可以说是一无所获。对于国奥球员目前的心态,这位官员在表示理解之余也再次强调,参加十二强赛的国奥队就是在参加一场战斗,尽管整个战争都输掉了,但是在停止战斗的命令传达下来之前,他们必须像个战士一样保持斗志,否则他们就是人人都瞧不起的逃兵。“如果他们连最后参加战斗的勇气都没有了,那么他们就是中国足球的罪人。”作者:李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