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切尔西勇将上演赎罪之战 范尼点球相继射丢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3:35 东方体育日报

  前一个周末,英超联赛的冠军产生;上一个周末,英超降级球队确定;当昨晚曼联和切尔西的比赛结束后,本赛季英超联赛的亚军和季军也最终排定。这场比赛不仅是一场亚军的争夺战,比赛的进程也成为了切尔西球员格伦夏尔和曼联球员范尼的赎罪之战。

  由于在周中的冠军联赛中表现不佳,格伦夏尔急于在本场比赛中将功补过,他在上半场第19分钟时找到了自己的机会。切尔西开出的角球虽然被布朗顶出危险区域,但格伦夏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尔在抢到第二点后,用他的右脚将球送入曼联球门的右上死角;同样是需要在比赛中赎罪的范尼却足足为此等了77分钟,他必须感谢库迪奇尼,如果不是意大利门将在接球时的脱手,他一定会再次成为曼联的罪人,因为在第41分钟时,他罚失了本赛季联赛中的第二粒点球。

  格伦夏尔的进球不仅帮助切尔西队拿到了一分,而且让球队确保了本赛季联赛第二的排名,这是切尔西俱乐部自1954-55赛季夺得英甲冠军来,联赛排名最高的一次。然而范尼在本场比赛中只能算是功过相抵,自英超联赛创办以来,曼联队第二次未能取得联赛前两名。

  左脚破门万夫指右脚破门值千金

  格伦夏尔是背着“罪人”的骂名来到老特拉福德球场的。虽然他在周中的冠军联赛中,用一记似传似射的左脚射门为切尔西队首开纪录,但在随后的比赛中,他所镇守的右路防线成为了一个大漏勺,摩纳哥队左前卫罗滕在这个位置上如入无人之境,他们的两粒入球都源自于这一路的薄弱防守。整座斯坦福桥球场内的切尔西球迷都在嘘这位“进球功臣”,这让格伦夏尔痛下决心——在周末对曼联的比赛中要有所作为:“现在对于我们来说,最为关键的是要在联赛中保住第二的位置,在老特拉福德的这场比赛将非常重要,我们必须在那里展现出我们的团队精神。”

  格伦夏尔要感谢即将离任的主帅拉涅利,在同曼联队的比赛中他再次得到了首发机会。开赛第5分钟,格伦夏尔就用一脚低射试探着曼联的美国门将,但霍华德在近门柱将皮球抱住。12分钟时,丹麦人得到了一次非常好的破门机会,左后卫布里奇的一脚传中极具穿透力,然而格伦夏尔的包抄射门竟然打偏。但失望的眼神只维持了7分钟,格伦夏尔终于在一次角球中用右脚为切尔西队打入一球,这脚势大力沉的射门在砸到曼联队的横粱后弹入了球网,而清脆的撞柱声彻底洗脱了他的“罪名”。在随后的比赛中,格伦夏尔依然保持着自己的风格,惊人的爆发力让曼联的左路防线风声鹤唳。当拉涅利在83分钟时将他换下场时,切尔西的球迷重新为他鼓起了掌。

  当终场哨音吹响时,切尔西球迷立即把2004年5月8日的格伦夏尔和2003年5月11日的格伦夏尔联系在一起。那是上赛季的最后一场英超联赛,切尔西队必须在主场战胜或打平利物浦队才能获得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入场券。客队的海皮亚在开场仅11分钟就攻入一球,虽然老将德塞利在3分钟后将比分扳平,但利物浦人疯狂的反击一度让切尔西队难以招架。然而在27分钟时,格伦夏尔的那脚破门彻底摧毁了利物浦队的信心,同时也将切尔西队送入了本赛季的冠军联赛。整整一年过去了,格伦夏尔终于打入了他一年来在联赛中的第一球,而这粒入球和一年前的那个同样珍贵。

  第一次罚丢冠军第二次罚丢亚军

  曾几何时,只要是范尼站在点球点上,就没有一个门将能扑出他的射门。然而从这个赛季起,范尼的点球神话已不复存在,随之消失的还有他的进球灵感和他对曼联的那份忠诚。连续6轮联赛空手而归让曼联彻底丧失了夺冠的机会,而他在今年夏天可能转投西甲联赛的传言和风波,影响了球队在后半赛季的士气。

  但弗格森还是将范尼列入了首发名单中,由于这是他在一个半月中的第二次上场,因此在球场上依然显得非常平庸。虽然在开场第6分钟时,给斯科尔斯创造了一次不错的射门机会,但在随后的比赛中,范尼基本上在前场失去了踪影。当范尼再一次进入人们的视野时,他已经站在了切尔西球门前的点球点上。而此时的曼联球迷很不情愿地回想起2003年9月21日的那场比赛,当阿森纳队来到老特拉福德时,所有的曼联球迷都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在比赛中击败对手。随着比赛一分一秒地过去,场上的比分依旧保持着1比0。就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时,曼联得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点球良机,然而范尼的射门打在了阿森纳队的横粱上。在阿森纳遭遇魔鬼赛程时,曼联没能在对手身上全取三分,这让“枪手”得到了喘息的机会,也为此后在联赛夺冠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

  球迷的回忆并非空穴来风,如今的范尼已不是那个以前的“点球王”范尼,当他再次得到主罚点球的机会时,所有人都为他捏了一把汗。然而球迷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他那脚毫无威胁的射门直接被库迪奇尼扑出,这已是他本赛季联赛中罚丢的第二个点球。虽然在下半场依靠对方门将的失误打入一球,但最后的平局让曼联失去了成为联赛第二的最后机会。

  也许唯一能让范尼感到高兴的是老帅弗格森的态度有所转变,虽然此前他和弗格森一起参加了一个“辟谣会”,但范尼始终没能进入到曼联队的比赛名单。昨天,当人们纷纷怀疑他将继续缺席联赛时,弗格森把他列入了首发名单,不仅如此,老爵爷还通过媒体批评了西甲球队对范尼的不正当追逐:“他们通过媒体来捏造新闻,给我的球员施加压力。”在连赛第三的位置定下之后,弗格森将投入更大的精力用于安慰范尼和辟谣。(范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