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名人战昨日产生八强 “黑马”走到终点老聂再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2:57 东方体育日报

  “黑马”吴树浩出局?聂卫平还能晋级?果然!

  第1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十六强赛昨天在中国棋院落子,结果正如昨日本报前瞻的那样,来势凶猛的邵炜刚九段中盘击败业余棋手吴树浩、聂卫平却轻松晋级,除了因中日“阿含.桐山杯”围棋对抗赛而延期的古力与牛雨田之战,其他比赛结果也与预测结果基本符合。

诺基亚赠票跳水夺金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围棋是实力和心态的较量,吴树浩在黑马狂奔的同时也逐渐成为众矢之的,16强赛遭遇“清风掌门”邵炜刚,本来就是在劫难逃,何况12岁的吴树浩拿白棋在序盘阶段就显出缺乏经验的踟躇,白14手打入遭到邵炜刚毫不犹豫地强硬攻击,虽然顽强的小将死命杀出,但已是大大被动。

  此后,邵炜刚全无压力,将优势牢牢保持,吴树浩只能中盘投子。虽然失败是令人惋惜的,但应该说吴树浩已赢得了自己难以想象的东西,就象在一个网站上看见的比赛广告:“想和职业棋手面对面下一盘吗?赶快报名参加属于业余棋手的网络选拔赛,也许您就会成为第二个吴树浩……”

  尽管获得了胜利,但昨天老聂赢棋的过程却让人心惊肉跳。老聂执黑先行,大有淋漓展示“执黑前五十手独步天下”的劲头,棋下得行云流水,50手过后果然取得优势,可惜中盘老聂缓着迭出,导致一条大龙被吃。莫非这就是江湖上传闻的“老聂昏”?但晚辈张文东居然最后下出一手超级大勺子,急于在158手脱先,结果被聂卫平第159手点入,怒杀白棋大龙,张文东只得认输。

  彭荃轻松战胜古灵益俞斌中盘胜丁伟王磊中盘胜王煜辉罗洗河中盘胜“围甲迷失”的小将王雷,在“上海内战”中,沉默已久的刘世振执白一又四分之一艰难淘汰近来不在状态的胡耀宇。俞斌、彭荃、罗洗河、聂卫平、刘世振、王磊和邵炜刚7人已确定获得八强赛参赛资格,十六强赛只有古力与牛雨田之战,将择日补赛。

  八强战将于6月下旬在山西晋城举行,对阵形势如下:上半区俞斌VS彭荃,罗洗河VS古力对牛雨田胜者。下半区王磊VS邵炜刚,聂卫平VS刘世振。作者:张晓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