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日围棋对抗赛 灭加藤古力终结中方连败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1:0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昨天,古力七段在第五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中中盘击败日本的加藤正夫九段,终于中止了中方连续四届的连败,同时也报了两个多月前农心杯上的一箭之仇。

  在前面的四届阿含桐山中日对抗赛中,中方还没有一次取胜过,因此比赛之前古力更多的是希望能够为中方挽回一些颜面,至于农心杯上的恩怨,他说并没有怎么考虑。不过,
E歌时代来临了!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古力还是吸取了农心杯上的教训,因为他自己认为上一次输给加藤就是最后下得有些急了。

  这一次开局,猜到黑棋的古力下得比较沉稳。序盘结束后黑棋的盘面已经比较均衡,双方进入中盘之后开始接触战,古力下得很强硬,作战中下面的黑棋越来越厚,白大龙则显得岌岌可危,行至第161手时,加藤突然投子认负。

  赛后,有些郁闷的加藤认为自己的白棋从序盘到中盘都还不错,只是自己在中盘的发力引起了不好的效果。而前段时间屡在大赛上折戟的古力又在自己比较擅长的快棋战中取胜,获胜后的他脸上也难掩兴奋之情。古力说,前面四届比赛中国的连败也给他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很多人希望他这次为中国挽回颜面,只是比赛之前他并没有给自己太多的要求,“我只是告诉自己要尽力而为。”古力今天将与周鹤洋、俞斌共赴日本参加亚洲电视快棋赛,他很希望这一次自己的胜利能够是一个好的开头。本次比赛的冠军古力获得了300万日元的奖金,亚军加藤正夫获得了150万日元的奖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