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雅典爆炸案敲响警钟 北京奥委会早已“反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9:2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小文)雅典爆炸事件无疑给了下届奥运会的东道主更多的警示。不过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地,北京的反恐行动其实早就开始。前不久,北京奥委会的智囊团已经秘密递交了一份反恐研究报告,其中明确指出,当前的恐怖主义活动已经呈现“化整为零”的趋势,许多机动性高、隐蔽性强的小型恐怖组织开始活跃起来,他们多采用汽车炸弹、连环爆炸等手法,打击目标直指国际大型活动和当地的西方机构及人士。

E歌时代来临了!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反恐研究人员也表示,相似的评估报告也适用奥运会的安保工作。“对于任何恐怖主义组织或恐怖分子来说,像奥运会这类的大型国际活动是他们最好的目标,一旦阴谋实施成功,伤亡人数和社会影响将非常巨大,很容易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这正是他们的目的。”

  2008年,北京将接过奥运圣火,对于届时可能发生的遭遇恐怖袭击的风险,这位专家表示,我国现有的反恐装备虽然并非世界上最先进,但是现行的反恐体制和力量足以应对可能发生的遇袭风险。

  “9·11”事件后,中国已经开始完善反恐协调工作,2002年初成立反恐局,作为反恐工作的直接领导部门。负责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的北京警方,在去年就提交了一份相对完整的反恐防暴规划,其中明确将“建立以反恐怖为重点的专业化快速反应特别部队”列为规划重点。届时,北京投入的安保力量大约在9万人左右,其中包括4万名警察、3万名武警、1万名保安和5千名志愿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