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来点小折腾也不错--尤伯杯龚睿那首场比赛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9:08 中国体育报

  今天下午2点30分,随着龚睿那的第一个发球,中国羽毛球女队在本届尤伯杯赛上的首次亮相开始了。

  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对抗,也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现今世界排名第一的龚睿那面对的是矮了半头、排名比自己低太多的印尼姑娘安诺里妮。如不是中国队的尤杯第一战,这场比赛实在引不起任何人的兴趣。

E歌时代来临了!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交战前,安诺里妮先送给龚睿那一个精美的蓝盒子。坐在场外观战的总教练李永波猛然想起,那盒子里放的应该是印尼队的队旗,中国队也应给对手自己的队旗。于是,他忙吩咐随队翻译农群华去取队旗,好让后面上场的队员交给印尼队。

  双方的第一局平淡至极,比赛完全被龚睿那操控着,安诺里妮除了一拍吊球还有点威力,偶尔抢得一两个发球权外,再没有任何可拿得出的东西。11比1,这样的比分成了双方实力最真实的写照。

  风云出现在第二局。龚睿那换到了顺风场,打了几拍球后,她明显感到风向变了,而且变得忽左忽右,叫人摸不清方向。于是,她试图抓住风的规律,打了几下右边边线球,出界;再换打左边,还是出界。眼看着对手连得了4分,龚睿那却还一分未得。安诺里妮来了精神,观众席上一直比较安静的印尼观众也开始疯起来,又唱又敲,区区20多个人把整个体育馆搞得人声鼎沸。

  龚睿那急了,重杀,压底线,劈斜线,招招都透着杀气,似乎要一拍置对手于死地。但是,风还是在那样漫无规律地轻吹,她打出的很多球眼看着就要得手,却总在最后时刻被风吹到了界外。失误,一个接一个的失误,3比11,龚睿那就这样把第二局送给了安诺里妮。

  中间休场的5分钟,主教练唐学华在给龚睿那面授机宜,坐在场外的李永波也忙着叫副总教练田秉毅去提醒龚睿那:“把球打高,打中间。”

  经过短暂的休整,龚睿那恢复了平静,比赛回到了正常的轨道。第三局,虽然那些印尼观众继续在大呼小叫,但龚睿那没有再给安诺里妮任何机会,11比3,龚睿那回敬了对手一局,也为中国队顺利赢得尤杯赛的第一盘胜利。

  赛后,总教练李永波问龚睿那第二局怎么了,龚睿那说,我感觉风变了,所以想适应一下,但没有控制好。李永波则说,风是变了,但你打得太急,一急就想不到该如何更好地应变,底线和边线不好控制,你为什么不多打高球和中间,第二局你全是平高球,一个高球都没打,结果全是自己失误,而且竟是低级失误。

  龚睿那的这场球也让主教练唐学华着了一些急,他说,现在他不担心对手有多强,最担心的还是自己的队员,因为输球往往是她们自己犯错。不过,他认为,在这样的比赛中,来点这样的小折腾也不错,起码对队员是很好的提醒。(本报特派记者王渝燕雅加达5月7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