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开打就现“打假球”传闻 汤尤杯新赛制不合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8:52 解放日报

  “马来西亚队很可能故意输给泰国队,从而避开东道主印尼队或头号种子中国队,在八进四的比赛中与我们韩国队拼一把。”韩国男队主教练成汉国今天接受本报特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比赛刚刚开打,就出现“有球队要打假球”的传闻,实在是令人吃惊。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E歌时代来临了!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原来,韩国女双名将罗景民和男双名将河泰权因在吉隆坡进行适应性训练时不慎受伤,本届杯赛将肯定缺阵。由于河泰权缺阵,汤杯赛B组的种子队韩国队最有希望拿分的双打实力大打折扣,从而影响到该队的整体实力。这不仅给了A组种子中国队和同组的卫冕冠军印尼队更多机会,同时也使C组的种子马来西亚队产生了一些“想法”。

  根据小组赛的对阵形势和八进四的对阵安排,如果马来西亚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放水”输给实力在自己之下的泰国队,他们就将以C组第二的身份再打一场附加赛,从而在八强赛中完全避开中国或印尼,与实力已经减弱的韩国队争进四强。

  成汉国教练分析说:本来韩国队实力跟马来西亚队差不多,三个单打基本扯平,韩国队即使有一些优势也就是在金东文/河泰权这对“黄金双打”上。如今河泰权有伤不能来,金东文勉强与金容炫配对,实力肯定不如“原配”,所以韩国队要进四强会有危险。不过成汉国表示:“韩国队是不会自动缴枪的,我们会竭尽全力拼对手。”

  说到这里,成汉国话锋一转:“这是本届杯赛实行新赛制的弊端。”本来12支队分成4组打小组预赛,完全可以每个小组先淘汰一支球队,然后八强打交叉决出四强,这就比较公平。现在每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进入前八,第二和第三名再打一次附加赛,争夺另外4个八强席位,这就给参赛队提供了选择对手的机会。按正常实力,马来西亚队获得C组第一没什么问题,但是这样他们就必然在八进四的比赛中提前遭遇实力强劲的中国队或者东道主印尼队。如今韩国队实力下降,给了马来西亚队“钻空子”的机会。“这是新赛制所允许的,谁也没有办法”,成汉国无奈地说,“新赛制不合理!”

  (雅加达5月7日专电)本报特派记者严子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