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辽足球员诉苦:我们只能吃咸菜 再创辉煌是空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8:20 新华网

  中超还有一周就要开战,但辽足俱乐部至今还没有和队员签订工作合同。忍无可忍之下,辽足队员选择了罢练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大多数球员没有前往训练场,教练们只能带领几名小队员进行简单的练习。昨天晚间,一名在辽足效力多年的主力队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向记者道出了辽足队员心中的苦水。

  “我们根本没有任何保障”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你们下午罢练了?”当记者把这一问题抛给这名队员的时候,他随即就给予了“反驳”:“不,这并不是罢练,因为我们和俱乐部还没有签订工作合同,我们之间没有关系,队员没有义务去训练。”随后,他向记者讲述了队员“罢练”的原因:“现在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也想抓紧时间训练,在联赛中打出好成绩,但合同还没签,我们根本没有任何保障,如果我们在训练中受伤了,这个责任由谁来负?我们现在还不知道,在联赛开始的时候,我们究竟是参加比赛还是不参加比赛。如果我们参加比赛了,把这算什么?是义务劳动吗?我想最终我们还是会为了辽足的利益去参加比赛的,去做雷锋,我们保全了辽足的利益,可我们的利益谁来为我们保证啊?”

  “食堂经常没饭,只能吃咸菜”

  对于“今天大家都没去参加训练,是一起商量的结果吗?”这样的提问,这名队员回答道:“这都什么时候了,我们根本就不用商量,可以说是不约而同地没有参加训练。”随后,他把最近一个阶段辽足的情况告诉了记者。“球队要想取得好成绩,自然就得为我们提供训练场地和好的食宿条件,这样才能免除队员的后顾之忧,可现在是什么情况?别的先不说,就说基地吧。冬训从海南回来后,我们就一直在四川冠城和上海国际的基地训练,好不容易回到了沈阳,万林基地的草皮还是不能上,没有办法,我们只能在大院训练。那是田径队扔铅球、掷标枪的场地,坑坑洼洼的,根本就不适合足球训练,但我们只能忍了。再说吃饭吧,我们家在沈阳的队员基本上不在基地吃饭,可几名小队员和转会来的内援只能在那吃,有的时候,食堂根本不给准备饭菜,他们只能吃咸菜。”

  “保八争六的目标不现实”

  今年辽足要将工资和成绩挂钩,只有完成了保八争六的联赛目标,队员才能拿到满额的工资。但这样不切合实际的目标引起了队员的强烈不满。

  “俱乐部说是要实行效益工资,只有完成了保八争六才能拿走全部的工资。可现在队里的情况怎么能保证这个目标?我们至今还没有一块好的训练场地、外援到现在还没有到位俱乐部定出这样的目标实在是太盲目了。辽足的赛前准备可以说是所有中超球队当中最差的,可要求提的可不低。这些年,辽足卖了很多人,大羽、吕刚、张玉宁……他们在的时候,我们可以创造成绩,可辽足把他们卖了,我们哪里还有胜利的把握。说实话,作为球员,谁也不想窝窝囊囊地输球,但球队是这样的状况,我们怎么赢球啊?俱乐部定出了保八争六相当于天方夜谭的目标,这无异于从队员的钱包里掏钱。我们觉得降薪可以,但不能太过分。球员也是人,球员的利益也需要维护。我们球员吃的是青春饭,年轻的时候挣得多一些我想是应该理解的。”

  “再创辉煌?那是空话”

  去年的时候,辽足俱乐部就因为合同的问题和球员闹了很多的不愉快,最终是球员在关键时刻放弃了一些自己的个人利益,和俱乐部签订了合约。今年,双方的冲突愈演愈烈。

  “俱乐部这样年复一年地和球员产生矛盾,已经使我们的心凉了。他们年年都喊出再创辉煌的口号,但从来都没有实现,我十多岁的时候就在辽足效力,至今已经六年了,在这六年里我没有看到俱乐部有一点好转,我真不明白,这么长的时间,他们都做什么了?去年的时候,我们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坚持下来了,并且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球员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但俱乐部的所作所为让我们寒心。俱乐部总说自己经营有困难,领导不支持,这就是让队员受苦的理由吗?话又说回来了,领导为什么要支持你呀?辽足要再创辉煌一定要有好队员,可我们的梯队根本就不能和别人的比,我们一走,辽足就将后继无人。”(记者范宏基)(来源:沈阳今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