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马之战主裁被停哨一年 国际裁判证书难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7:51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昨天从中国足协和亚足联网站了解到,亚足联在5月6日的竞赛委员会会议上作出决定:印度裁判舒里希因在今年3月20日执法中国国奥队与马来西亚国奥队的比赛中判罚失误,被亚足联内部停止国际裁判一年工作,如果他没有突出表现的话,很有可能在明年被吊销国际裁判证书。

  实际上,早在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即向亚足联提出申诉,而亚足联裁委会在观看了电视慢动作录像与接到中国队的申诉后,在此次吉隆坡会议上进行了探讨。据悉,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前往吉隆坡参加此次会议前就已经收到一份亚足联的正式文件,其中文件第一页就标有“中国与马来西亚比赛判罚失当报告”字样,随后两页则清楚地印有两个错误判罚的图解,其中之一是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曹明突入马来西亚队禁区,马队一名后卫从后面拦腰抱住曹明并将其摔倒在地;另一个重大错判是下半场第51分钟高明突入对方禁区,慢动作图解说明马来西亚门将飞脚踹向高明下腹部,导致高明受伤倒地。这两处最终被裁委会成员认定应判给中国队点球,其中第二处还应给当事人出示红牌。亚足联裁委会在6日重点讨论了这两个焦点判例后,最终确认为舒里希的失误,并随即作出了上述惩罚。

  舒里希的两个经典误判已经被亚足联裁委会刻成了光盘,并发给各个裁委会委员,日后将成为裁判讲座里的反面教材。同时,亚足联裁委会已经形成一致意见,即舒里希内部停止国际比赛执法一年,如果没有积极表现,这名印度裁判将从国际裁判圈消失。

  前天,亚足联裁委会主席布佐见到杨一民时,对印度裁判的判罚表示了歉意,他承认,这名裁判的判罚实在太业余。裁委会一名朝鲜委员也为中国队所遭受的不公平判罚而鸣不平,他认为以陆俊为代表的中国裁判在点球和恶意犯规的判罚方面,一直把握着很好的尺度。

  但根据足球比赛结束后比分不能更改的规则,中国队仍然只能接受平局的结果。目前杨一民已经返回国内,他将把有关亚足联裁委会的处理结果告诉沈祥福,也给国奥队员们一丝心理安慰。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