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奥运回顾:窝囊 悉尼移动的中国长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7:25 新京报
  那一输,莫名其妙
  悉尼,让移动的中国长城名声大噪,也叫他们身败名裂。本报资料图片

  悉尼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在集体项目上没有大的作为。除男子体操队夺得金牌外,女足、女垒都令人失望,只有女曲意外地夺得一块银牌。其中,尤以被全世界篮球迷寄予厚望的“移动的中国长城”———中国男篮最为令人痛心,小组赛中,在大好形势下输给后来差点掀翻美国队的法国队,扫兴而归。

  作为中国三大球中男队惟一的代表,中国男篮拥有令人生畏的“三塔”姚明、王治郅、巴特尔,辅之以投手胡卫东、李晓勇、李楠、刘玉栋,这支队伍可以说无论在身高、力量、技术上都强于历届中国队。中国篮球迷们充满期盼,渴望能再现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闯入前8名的壮举,甚至更好。境外媒体更是看好中国队。其中,对姚明、王治郅和巴特尔有着充分了解的“篮球王国”美国媒体将中国队拔到了历史最高度,称之为“移动的中国长城”,并预言他们将使全世界吃惊!

  第3战与法国队一役关系中国队能否闯入8强。开场后依靠姚明和王治郅的稳守篮下,中国队比分一路领先,分差最大时竟领先法国队14分。下半时,姚明在4次犯规后,被主帅蒋兴权替换下场12分钟,王治郅也被放在板凳上2分钟。就在两位主将休息时,法国人冲破由巴特尔和刘玉栋组成的中国队内线,将比分追成60比63。最后5分钟,中国队由于对法国队的6号里尔加多防守不力,他的连续三分球将比分追成66平。如梦方醒的蒋兴权先后将姚明和王治郅派上场,但却没对手热得发烫的里尔加多有任何针对性防守。在中国队的联防面前,法国人从容传球,里尔加多在1分34秒内投中3球,其中两个是三分球。最后3分钟,中国队传球失误不断,最终以70比82败下阵来。由于意大利战胜法国确保出线,中国队进军8强的希望顿时破灭。

  比赛结束后,在篮球馆混合采访区,面对众多记者的提问,中国队员个个脸色铁青,一言不发。

  CNN篮球专栏作家事后失望地说,在领先14分的情况下被对手抢走胜利,这太不可思议了!

  最窝火的莫过于球员了,一位队员说,输给法国队,球员出现过关键失误,但最主要的责任并不在球员身上。在盯防里尔加多的问题上,教练并未安排专人盯防他,这才是致命错误,而暂停也叫得太晚。更多的球员则表示,这几场球打下来,赢得稀里糊涂,输得莫名其妙,对法国队一战,可以说是输得最窝囊,最可惜。(杨富春)
E歌时代来临了!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