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球迷入会集体HI 绿色狂飙起看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16 北京青年报

  首届中超联赛即将燃起烽火,在现代队全力备战的同时,新组建的“绿色狂飙北京文明赛场球迷拉拉队”也在酝酿着首次在中超比赛中的亮相。

  主场气氛向来对一支球队的表现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在排山倒海般的助威声浪中,队员们往往能够将攻势演绎得酣畅淋漓,这是兴奋状态下潜能的激发。球迷助威也有讲究,散兵游勇无法制造出舍我其谁的气势,无论是在伯纳乌、圣西罗还是在老特拉福德,主场球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迷向来是一个整体,是比赛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没有他们的声音,比赛就失去了意义。

  “绿色狂飙北京文明赛场球迷拉拉队”的组建让北京球迷成为了一个独立的整体,在此之前,国安球迷俱乐部只是国安俱乐部下属的一个部门,今年,在团市委的组织下,新的球迷俱乐部已经成为北京市正式的社团组织,拥有了“正式户口”。

  目前,入会的球迷已经达到4000多人,接下去,球迷俱乐部准备将活动开展到高校当中去,吸引为数众多的大学生球迷的加盟。在球迷入会的过程中,组织者想出了不少“点子”来为活动升温,不但向球迷提供装备和礼品,还邀请现代队将士来到现场与球迷“亲密接触”。

  这次“亲密接触”掀起了整个入会活动的高潮,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兼现代队教练组组长杨祖武与执行教练魏克兴带领部分队员出现在活动现场,他们的到来让球迷爆发出一阵阵的欢呼。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球迷们有秩序地让球员们在自己刚刚拿到的会员证上签名,这样一来,普通的会员证马上有了不寻常的意义,而到场的球员面对球迷显得非常耐心和谦虚,尽量满足每一个球迷签名、合影的要求,用实际行动拉近了球迷和球队之间的距离。

  住在工人体育馆旁边的李老先生在球迷入会仪式上高兴地拿到了自己2004年新赛季的球迷防伪胸卡,从职业联赛开始,李老先生就是北京国安的铁杆球迷,十年如一日地支持北京足球的子弟兵,每逢主场比赛他一定要赶到现场为球队加油,这样老资格的铁杆球迷在北京不到70位。说起球队来,李老先生滔滔不绝:“一开始在先农坛比赛的时候,我得坐1个小时的公共汽车才能到赛场,后来主场搬到了工体,我看球方便多了。这些年球队有成绩好的时候,也有落到低谷的时候,但困难都是暂时的,今年我看如果外援实力好,球队会取得不错的成绩。”不过,李老先生有段时间也不太喜欢去赛场看球了,他解释说:“主要是赛场气氛的问题,有些像京骂那样的不文明现象让我这样的老球迷接受不了。”听说今年倡导“文明观赛”,李老先生决定坚持加入球迷俱乐部:“我觉得今年主场的气氛会更好,而且2008年北京要举办奥运会,大家从现在起就要营造良好的赛事环境,显出北京球迷的素质来。”12

  据球迷俱乐部的负责人介绍,今年的球迷入会活动进行得比较成功,在招纳会员的同时,球迷俱乐部不忘时时宣传“文明观赛”的口号。“中超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相信我们的会员不但自己能够坚持文明观赛,同时还会把这一新的观赛理念带到他们周围的球迷当中,为首都的球市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健康、快乐的氛围。”12

  作者:李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