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十年光辉独缺汤姆斯杯 李永波信誓旦旦志在必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09 华西都市报

  自1993年年底出任中国羽球掌门人以来,10年来,李永波带队遍取奥运会、世锦赛、苏迪曼杯和尤伯杯的桂冠,惟独与汤姆斯杯绝缘。这次能否一搔“十年之痒”,李永波的回答是:相信我们可以做到。

  1992年丢杯那年,中国队丢掉了汤姆斯杯,当时李永波还在这支“三连冠”队伍中与田秉义搭档双打。从此,两年一届的汤尤杯赛便不断给中国队留下失望与遗憾。12年六度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冲击,中国队总是在关键时刻与汤杯擦身而过。其间,中国队经历了数次的新老更替,在苏迪曼杯、世锦赛、奥运会以及尤伯杯等重大比赛中遍尝各类冠军的滋味。

  1993年挂帅

  1993年年底,刚退役不到半年的李永波被推上了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曾经有四条路供他选择———读书、出国、经商和当教练。从一名业余足球运动员,辗转成为一名羽毛球名将的李永波,最终还是难以走出养育和培育了他多年的运动队。

  1994年崛起

  1994年是李永波执教这些年来感觉最难的时候,因为最重要的一个冠军没有拿到。但是,后来重获苏迪曼杯的欣喜,使得整个队伍的士气一下子就上去了。李永波成为了媒体包围的焦点,不过他当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再给我们一些时间!我们一定能做得更好。”

  2004年冲杯

  在前些天“华贸中心赞助中国羽毛球队”的中国羽毛球队的对外誓师会上,李永波就表示,这次的印尼之行他们一定会用尽全力,把汤姆斯杯拼回来。它不仅关系到中国队是否能够捧回久违的荣誉奖杯,更关系到几名主力队员入选奥运名单的问题。李永波多次召开教练会议,对对手的情况进行前所未有的详细分析,对汤杯志在必得。廖梦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