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小尼尔森传授御敌之道 保卫姚明三个秘诀须牢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09 华西都市报

  “姚明就是蜂王,而你们就是工蜂,为了保护蜂王,工蜂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小尼尔森7日表示,他并不认为中国男篮能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出进入前四名之类的奇迹。但他坚信,中国男篮会让所有的中国球迷为之骄傲。而要做到这一切,一个重要条件就是保护好姚明。5月5日在观看了一场正规的分组对抗之后,队员们席地而坐,听小尼尔森传授御敌之道,最精彩的部分则是如何保护姚明。

E歌时代来临了!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口诀一:抢篮板减少姚明犯规

  “无论是雅典奥运会,还是四年以后的北京奥运会,姚明都是最重要的一颗棋子,试想一下,如果姚明被罚下场,中国队还能在奥运会上赢得奖牌吗?”

  小尼尔森首先教给队员,如何在抢篮板时减少姚明的犯规次数。“如果你们在对方投篮之后,只是站在那里看姚明去抢篮板,那么他很可能因为势单力薄,在争抢时造成犯规。”“除了阻止对手抢篮板之外,你们也要开动自己的脑筋积极地去抢篮板,而不应该把这个任务都放在姚明身上。”

  口诀二:顽强防守保护姚明

  小尼尔森拉着尤纳斯为大家做示范,示意只有把防守人赶到底线,姚明才能及时地补防,一来减少体力消耗,二来也不会轻易造成犯规。

  “千万不要让你的防守对象在上线就突破了你,直接杀进了禁区,这样的话姚明会非常被动,他将不得不出来封盖,随时可能造成犯规。”他给中国队的队员们传授各种牵制对手的方法,“即使你的被防守人非常强,你的脚步跟不上他的移动,你也一定要想尽办法把他往底线上赶,他越靠近底线,姚明就越安全。”口诀三:牺牲自我保全姚明

  为保护姚明,小尼尔森甚至教给了队员们一些小伎俩来骗过裁判。“当你和姚明一起防守对手时,如果姚明犯规,那么靠近他的你应该在第一时间举手,示意裁判犯规的是我,不是姚明!”而如果姚明犯规时恰巧身边没有同伴,那么附近的一个队友应该及时冲过去,硬生生制造一个犯规,“这时你要高高举起手臂,尽量让裁判把犯规记到你身上。”

  他说小牛队就是这样保护头号球星诺维茨基的,“如果他已经四次犯规,而他身边的队友却没有在必要时保护好他,那么那个人将会受到处罚!”万怡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